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湘非本地居民停发房贷 二手房或征个人所得税

红网  2011-05-23 10:20

[摘要] 湖南省政府公布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房价控制目标的范围从长沙扩大到全省各市,并且需要将物价涨幅考虑进去。并要求实行差别化的房地产税收与信贷,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在5月各地楼市开始出现回暖时,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警钟再次敲响。

昨日,湖南省政府公布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房价控制目标的范围从长沙扩大到全省各市,并且需要将物价涨幅考虑进去。并要求实行差别化的房地产税收与信贷,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房价控制目标需参考物价涨幅

为有效抑制房价涨幅,今年3月31日,长沙市就已经出台房价控制目标,即2011年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全市年度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

这一控制目标即将在全省铺开,《通知》要求全省各市除了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三个因素,还要根据当地物价涨幅作为参考要素,合理确定当地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对没有如期公布该目标,以及新建住房价格涨幅超过该目标的,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将会被约谈或问责。

根据年初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分别增长12%和14%。由此可推算出,今年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控制涨幅应低于12%。如果以目前住宅网签均价约6000元/平方米来计算,今年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涨幅 限值,不应高于720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湖南 季度CPI已经高达6%,工资的涨幅要被物价涨幅冲掉一半,如果考虑物价涨幅,长沙的住房控制目标应该是6.5%才对。

到底合理的房价应是多少?“房价收入比为6倍就算是合理的住房价格水平。”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告诉记者。

土地出让价不能高于历史

《通知》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要及时编制并公布城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城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问题不得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总量。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不得低于住房建设用地总量的70%。要求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行指令性计划管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做到应保尽保。

而湖南今年4月公布的住房用地计划供应总量达到7309.92公顷,是去年的2.29倍,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2136公顷,为2010年实际供应量的3倍,其中廉租房用地483.21公顷,经济适用房用地189.20公顷,而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在内的商品房用地计划为5130.00公顷,超过70%。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人提出,长沙 区土地供给量越来越少,如何能保证住房用地的供给保持增加?

房贷调查:江浙首付提至四成 工行审批 严格

首套房贷款艰难 评估价低于市价变相首付提高

福州首套房贷门槛提高 首付三成利率上浮20%

房贷“咄咄逼人”且看哪些“传言”在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