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宏观调控政策效果显现 云南房价涨势明显趋缓

云南网  2011-07-18 17:06

[摘要]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的 新调查数据显示,经过一年多持续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目前云南省房价增速已经显现放缓趋势,商品住宅成交保持低增长,住宅价格增幅得到控制,开发企业资金面持续紧缩,政策调控步入平稳期。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的 新调查数据显示,经过一年多持续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目前云南省房价增速已经显现放缓趋势,商品住宅成交保持低增长,住宅价格增幅得到控制,开发企业资金面持续紧缩,政策调控步入平稳期。

数据显示,二季度云南省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持续下降,为103.7,与去年同期和一季度相比,分别下降10.3点和4.2点;房地产景气指数为115.2,从一季度的较为景气区间回落到相对景气区间,与去年同期和一季度相比,分别下降0.4点和6.4点。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云南省房地产成交量相对低迷,各地住宅库存化的周期正在拉长,开发商销售压力骤增。具体表现为:商品房预售和销售企业景气指数自去年以来持续运行于不景气区间,二季度云南省商品房预售和销售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85.6、87.1,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2.3点和上升4.3点,较上期上升14.2点、9.3点,但仍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商品房销售价格增长势头被抑制,涨幅收窄。从商品房销售价格景气指数来看,二季度云南省商品房销售价格景气指数为129.3,较去年同期上升3.2点,较上期上升1.1点,运行于较为景气区间。

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开发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二季度云南省房地产业企业融资景气指数为55.5,处于较为不景气区间,较去年同期下降11.7点,较上期下降5.4点。二季度流动资金景气指数也出现继续下降,为86.8,较上一季度下降0.5点,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

同时,保障房供应比例上升,土地开发成本过高,房企利润下滑。今年云南省城乡将增加6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加之住宅用地拍卖价过高,土地开发成本加大,建设规费增加,资金压力增大等因素导致房企利润下滑。二季度云南省房地产业盈利(亏损)变化景气指数自今年一季度首度跌破临界值后,继续大幅回落,为91.3,较去年同期下降15.6点,较上期下降8.4点,运行于微弱不景气区间。

三季度,预计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将企稳,企业家信心指数预计为106.1,较二季度上升2.4点,企业景气指数预计为115.6,上升0.4点。(张子卓)

限购令预计扩至百个城市 分析称房价必将回落

住建部急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 房价高度敏感

业内:房价拐点还未出现 三季度会现趋势性变化

太原房价优惠幅度增大 下半年楼市成交量将低迷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