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管通知家里别放贵重 家不安全哪里才安全?

南国早报  2011-08-02 13:43

[摘要] 南宁市七星路一巷西湖新天地小区之前发生了好几次被偷东西的事情,物管公司被业主批评管理太差,还因为责任问题起了纷争。之后,物管贴出了“不要放贵重物品在家里”的通知,业主觉得物管是在逃避责任。

本报南宁讯 (记者奚振海)南宁市七星路一巷西湖新天地小区之前发生了好几次被偷东西的事情,物管公司被业主批评管理太差,还因为责任问题起了纷争。之后,物管贴出了“不要放贵重物品在家里”的通知,业主觉得物管是在逃避责任。

西湖新天地的业主唐小姐说,她们小区的盗窃现象很多,不少人丢了电动车。一位业主说,他住进这个小区不到一年,家中失窃过两次,电动车被偷了一辆,汽车也几次被刮花。业主QQ群里,有人讲了个冷笑话:“如果把那些遭窃的业主召集起来吃顿饭,估计能坐好几桌。”

业主对物管的不满还体现在几个细节上:有一次,业主堵住了一个小偷,可是小偷却在保安面前跑掉了,因为保安害怕小偷手里的辣椒水而未全力阻拦。

每次东西被盗之后,业主都找物管,双方扯皮、争吵之后,物管做了一件让很多业主认为“撒手不管”的事——在一份通知里提醒业主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家里。“如果家里都不安全了,哪里还安全?”业主觉得物管公司这么做,纯粹是一种“懒政”行为。

8月1日上午,记者找到西湖新天地物管了解情况。

西湖新天地的管家是南宁振杰物业,负责人赵主任说,小区有800多户人家,但七成多是年轻租户,年轻人做事往往马虎又怕麻烦。

赵主任说,小区被盗次数不算很多,但小偷都是团伙作案,每次一偷就是三四辆电动车。案发时间集中在下午6时到晚上11时之间,因为这段时间人员进出 频繁,小偷好下手。物管的监控拍到了小偷作案, 快的时间是8秒钟。“这么短的时间,我们也没法分辨。”赵主任认为业主不配合管理,任意停放有关系。“有名业主觉得自己只是上楼十几 ,就只关了电门也不上锁,结果车子被偷了。又比如,入室盗窃问题,多数都是因为住户没有关好门窗,或者门没有反锁。”他说,防盗门有11根保险杠,如果反锁了,小偷利用 钥匙打开的几率很微小。

赵主任还给记者讲了几则马大哈业主的故事:

有名业主半夜酒后回家,钥匙还挂在门上,保安夜巡发现了,敲门没人应,只好拔了钥匙交到管理处。第二天打电话给业主,他还没反应过来是丢了钥匙;

有名业主家全家出门去旅游,匆忙间门没关,物管打电话过去,人已经到了半路;

还有名业主,家里送家具来,他急着出门就拜托送货师傅走时把门带上,可师傅也粗心,放完家具也忘了关门。

赵主任说,这几户业主家都被保安巡逻发现了,可保安总有巡逻不到的时候。“我们这里的楼是30 ,保安每次快速走一遍也需要17 。老指望物管巡查是不大可能的”。

至于那则通知,赵主任说,一些金银首饰自然还是放家里,但物管其实是拐着弯提醒业主,家里藏东西也要多个心眼,运用一些生活小技巧。“比如戒指耳环,可放冰箱或者那些不容易被小偷翻动的地方,这样遭窃的可能性就小了”。 ■ 记者奚振海

小区配套日渐齐全 游泳池普遍如何保证安全?

你遭没遭?炎热夏夜里 邻家空调 噪音有多凶?

电梯出现紧急状况 小区物业能否灵活应对

夏日来临 楼盘泳池诸多“不给力”业主埋怨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