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18.67万人迁入新居 城改带给群众新生活

西安晚报  2011-08-08 14:10

[摘要] 城改、社保、 、医疗……近年来,西安将改善民生作为科学发展的核心内容,持续给力民生工作,为市民群众构建了一张无微不至的民生网,一步步为百姓创造着幸福安乐的生活。西安市也先后荣获了2009中国 具幸福感城市、十大中国 关爱民生城市、中国城市民生成就典范城市大奖等荣誉称号。

城改、社保、 、医疗……近年来,西安将改善民生作为科学发展的核心内容,持续给力民生工作,为市民群众构建了一张无微不至的民生网,一步步为百姓创造着幸福安乐的生活。西安市也先后荣获了2009中国 具幸福感城市、十大中国 关爱民生城市、中国城市民生成就典范城市大奖等荣誉称号。

今日起,本报推出“科学发展,转变方式,给力民生”专栏,和广大读者一同体验和分享幸福的西安生活。

走在东窑坊社区里,孩子们玩耍的声音环绕在耳旁,眼中看到的是一栋栋挺拔的高楼、一条条平整的道路和郁郁葱葱的绿化带, 次来的人定然会以为这是一个高档商品房小区。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东窑坊小区的居民李爱萍说。作为西安 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东窑坊社区自2009年竣工后,两年里给社区居民们带来了新生活,折射出的是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带给老百姓的实惠。

“安居工程”18.67万人迁入新居

我市自2007年下半年大规模启动改造工作以来,4年里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功能提升,把城改打造成了一项百姓群众赞誉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

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改造工作累计完成127个整村和18个市管棚户区、12个区管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拆除工作,拆除面积2941万平方米,涉及11.83万户41.3万人;安置房开工面积1743.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84.81万平方米。目前,我市已完成50个村和15个棚户区回迁安置工作,安置面积640.6万平方米,涉及4.7万户18.67万人;完成191个村的农转居工作、124个村的经济体制改革工作;19余万城中村群众被纳入城市社会保障体系。

“双保险”让回迁安置万无一失

景锲是原新城区南郭上村棚户区的居民,去年7月,他搬进了西安 的棚户区改造安置基地祥和居小区。在他 次进入新房时,看到房子里的墙面都已经粉刷完毕,门窗也都已安装,厨房和卫生间装上了洗手台和马桶,每个房间里都有暖气片,新房的质量和设施令他有些惊讶:“这房子不用装修都能住。”对于被拆迁群众来说,是否能按时回迁、安置房质量如何是他们 为关心的问题。而西安在城改中采取的“安置楼先行”、“和商品房同质量”、“专项资金应急”等措施就如一颗“定心丸”,让群众再无后顾之忧。

在回迁安置方面,西安采取“双保险”的办法,一方面规定,在整村拆除后,必须首先建设安置房,做到当年拆迁、当年建设;另一方面,设立了“兜底”的专项资金,对个别出现不能及时回迁的改造项目,由政府专项资金应急,做到回迁安置万无一失。为了保证安置楼的品质,我市要求安置房要和配套开发的商品房同质量、同标准、同品质、同配套,每个城改项目无偿提供不低于300平方米的 活动用房以完善社区建设。在安置房建设时,邀请3~5名懂建筑的村民对房屋设计、材料选用、安全质量等各工序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让全体村民住上放心房。

18个新楼盘打价格战 专家:西安房价下行

西安下半年楼市供应或大幅放量 房价下行压力增

西安下半年楼市供应或大放量 房价下行压力增

西安1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完工

标签:西安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