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陕西省出台保障房建设新标准 9月1日起施行

地产中国网  2011-08-24 15:16

[摘要] 由陕西省住建厅和省质监局共同编制的《陕西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试行)》23日正式出台,对保障性住房的选址与规划、建筑、设备、装修与设施、施工和验收等环节做了详细规定,新标准将于9月1日起施行。

由陕西省住建厅和省质监局共同编制的《陕西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试行)》23日正式出台,对保障性住房的选址与规划、建筑、设备、装修与设施、施工和验收等环节做了详细规定,新标准将于9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按照陕西省的规定,保障房面积一般要求在60平方米左右,选址应优先选择公共交通便利、生活环境宜居

,且商业、 、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同时,应设置室外活动场地,并配备安全、经济、适用的健身和休闲设施。

寒冷地区的保障性住房应优先采用城市集中供热作为冬季采暖热源。在城市集中供热短期内不能到达的地区,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其他热源方式,但应预留与城市集中供热连接的条件。

保障房户内外装修应遵循适用、经济、简朴的原则,一次装修到位,禁止豪华装修;非机动车宜按每套2辆配置;机动车要根据保障房的类型来定。经济适用住房停车率不应低于0.5辆/100平米;廉租住房不低于0.3辆/100平米,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停车率不应低于0.8辆/100平米。

在施工和验收方面,要求施工单位不得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和非环保材料。必须通过消防主管部门组织的消防专项验收外,还应全面实施质量分户验收。对竣工验收程序不符合有关规定,或工程质量、使用功能存在明显缺陷的,要责令整改,并停止竣工验收,整改合格后,重新组织竣工验收。

江苏公租房管理 有了“硬杠杠”保障三类人群

陕西保障房建设标准下月实施 经适房约60平方

北京新增8处保障房项目 用地面积达1017459平米

保障房盘活一套比新建一套利民 并非越多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