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南延线5.4公里拟建5站 止于广都北站

华西都市报   2011-08-25 07:50

[摘要] 昨日,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伸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简本)》内容。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伸线始于一期工程世纪城站出站端,止于广都北站,线路全长约5.42千米,全部为地下线(站),设科技园站、锦江站、华阳北站、华阳站、广都北站5座车站,工程总 43.75亿元。

昨日,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伸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简本)》内容(以下简称《公示》)。据《公示》透露,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伸线始于一期工程世纪城站出站端,止于广都北站,线路全长约5.42千米,全部为地下线(站),设科技园站、锦江站、华阳北站、华阳站、广都北站5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065千米,工程总 43.75亿元。

《公示》介绍说,地铁1号线南延线将从一期工程终点世纪城站南端由北向南,顺天府大道西侧敷设,过瞻远西一街与天府大道交叉口,在路口的南侧设科技园站。出科技园站后,线路继续沿天府大道西侧向南敷设至美视国际学校附近,设锦江站。出锦江站后,线路将继续向南敷设,下穿锦江,在行至华府大道与天府大道交叉口处设华阳北站。出华阳北站后线路继续向南敷设,直至凯华丽景附近设华阳站。

《公示》介绍说,因为天府大道西侧早已为地铁1号线预留通道,所以上述段线路一直沿天府大道西侧向南敷设。

出华阳站后,线路拐向东面一条东西走向40米宽的规划路,在此期间线路穿过天府大道、晋元鸿阁1号,线路由西向东敷设,在 个规划十字路口和第2个规划十字路口之间下设1号线南延线工程终点站广都北站。

《公示》透露,线路建成后,将利用一期工程的2座主变电所供电,运营组织纳入地铁1号线控制 统一指挥管理。

据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待环评完后,将向国家相关部门报批审查,审查完得到批复便可动工修建。

同步播报

成都地铁2号线首列列车下线

8月23日,中国南车四方公司透露,由该公司生产的成都地铁2号线首列列车于8月22日下线,预计9月抵达成都。

成都地铁2号线全部42列列车计划于2012年12月交付。一期工程23列列车将于2012年5月交付,2012年底开通运营。

借势地铁把脉市场布局后市 西安房企驶入快车道

地铁2号线11月底轨通 沿线楼盘6100元/平米起

地铁2号线1标焊轨机组昨顺利下吊 11月底轨通

武汉地铁4号线拟"上天入地" 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