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频现价格“倒挂” 武汉二手房价格难现跌势

荆楚网  2011-09-05 09:40

[摘要] 武汉新房市场频现以“特价”、“贴息”等撬动市场的楼盘,但二手房市场价格仍旧纹丝不动。记者发现,近段时间,二手房挂牌和成交价格不仅未跌,部分二手房价格超过了同等片区的新房价格;房主卖房动力也有所下降。

武汉新房市场频现以“特价”、“贴息”等撬动市场的楼盘,但二手房市场价格仍旧纹丝不动。记者发现,近段时间,二手房挂牌和成交价格不仅未跌,部分二手房价格超过了同等片区的新房价格;房主卖房动力也有所下降。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虽然各个中介门店人气冷清,但二手房价格依然坚挺。准备在南湖购 套二手次新房的张先生称,自己看中的一套房子已经在中介挂了几个月了,价格没有一丝下降的迹象;而且后期税费由买方承担。

他算了一下,包括后期过户的税费等,该套房子的单价已经超过马路 的新楼盘

记者走访一些中介机构也了解到,与新房市场个别楼盘低价入市不同,二手房价格一直没有出现跌势。

相反,搜房网二手房研究 监测显示,上个月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反而出现了小幅上涨,比7月份涨了0.43%。一些房龄较短的次新房,虽然单价低于同片区新房,但因交易过户要缴纳全额的营业税和个税,实际买方到手价高于新房,出现了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

不过,房主卖房的动力明显不足。武汉福家置业公司总经理康锴介绍,由于限购令一时不会松动,一些手中有房的房主没有 急迫的原因是不会卖房的,卖房后再买房往往受到限购制约,所以他们一般都选择观望。

搜房网数据显示,8月武汉二手房挂牌总量为66561套,比7月下跌了22.51%,显示出房主“捂房”的心理。(记者黄振琳实习生孙伟)

武汉对婚前房产加名按份额征收4%的契税

武汉公积金管理 公积金不可能网上盗走

武汉: 二手商铺 须警惕租户优先购买权

武汉19宗法院委拍土地明日开拍 起价近市价

标签:武汉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