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百亿房企8月销售额同比回落明显

——中指研究院:百亿房企8月销售额同比回落明显

房天下  2011-10-09 10:42

[摘要] 百亿房企8月销售额环比有所回升,但同比回落明显。在投融资方面,深圳控股贷款融资21.7亿元,嘉凯城再次借道信托融资5亿元,中粮地产为子公司6亿贷款提供担保;远洋地产成立合营公司发展北京CBD项目,新 发展14.6亿收购黑石上海物业,融创14.5亿回购北京西山壹号院。

房天下讯:中指研究院2011年9月30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动态监测》半月刊第58期。百亿房企8月销售额环比有所回升,但同比回落明显。在投融资方面,深圳控股贷款融资21.7亿元,嘉凯城再次借道信托融资5亿元,中粮地产为子公司6亿贷款提供担保;远洋地产成立合营公司发展北京CBD项目,新 发展14.6亿收购黑石上海物业,融创14.5亿回购北京西山壹号院。在土地储备方面,保利融创近30亿天津拿地,华润置地4亿竞得宁波商业地块,万科联合体16.2亿佛山拿地。查看全文】【下载报告

百亿房企8月销售额环比回升 同比回落明显

2011年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598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6%,增速与上月持平;1-8月商品房累计销售额达到3.33万亿元。8月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817万平,同比增长13.52%,环比上涨2.61%;当月销售额4412亿元,同比增长24.9%,环比上涨3.5%。对于百亿企业而言,8月仍属销售淡季,各企业推盘较少,销量依旧平淡,但环比7月略有上涨。其中万科销售额达到104.8亿元,环比增长了15.4%,但同比下降了12.6%;保利实现销售额60.22亿元,环比上升19.01%,同比则大幅回落36.45%。在进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之后,百亿企业的销售压力仍然不小,纷纷加大了推案力度,考虑近期企业库存压力持续加大,更多企业会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助推业绩上升。

万科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环比分别上升22.8%和15.4%,同比分别增长5.0%和降低12.6%。1-8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和47.8%。本月份万科销售金额同比略有下降,主要因为去年和今年的推盘节奏存在差异。

中海地产:中海地产在2011年8月份实现销售额44.5亿港元,销售面积33.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1.2%和12.9%。2011年1至8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额647.4亿港元,同比增长70.1%,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8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7%。在8月份,北方区(沈阳、长春、大连、青岛)为企业销售额与销售面积 多的地区,销售额达16.97亿港元,同比增长了24.96%,不过销售面积为15.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68%。对于销售面积的下降,中海认为原因为可售项目不足。与8月销售欠佳不同的是,中海地产拿地依然积极,8月份分别于广州和西安各拿一地。

保利地产:8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2.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45%;实现签约金额60.22亿元,同比下降11.99%。1-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440.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4%,实现签约金额505.40亿元,同比增长56.63%。主要受供货和签约相对较慢的影响,保利地产本月销售表现一般。

金地集团:8月份金地集团实现签约面积16.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8.6%;签约金额22.2亿元,同比减少26.2%;1至8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2%;累计签约金额159.5亿元,同比增长68.6%。9-10月计划新推或加推项目20个,分别位于东莞、佛山、天津、烟台、上海、杭州、南京、绍兴、武汉、西安、沈阳等城市。

绿城中国:8月份绿城中国取得合同销售647套,合同销售额录23亿元人民币,环比基本持平,但同比下跌32%。同时,8月份集团销售面积约1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16万平方米下降19%。今年1至8月份,绿城累计销售金额约248亿元人民币(包括25亿元的协议销售),总销售额中归属绿城的权益金额约16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6%。在绿城集团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副董事长兼总裁寿柏年表示,绿城下半年会继续坚持多销、快销、灵活销售策略,争取较高的去化率。

恒大地产:恒大8月份销售额91亿元,同比增长105%,环比增长4.8%;当月销售面积14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9%,环比增长5.6%。今年前8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601亿元,同比增长97.1%,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5.9%;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9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5%。同时,恒大在8月新开盘3个项目,在售项目总计达到95个,分布于中国54个城市。

雅居乐:8月,雅居乐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3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9353元。首8个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01亿元,同比增长约43%;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5%;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0584元,同比增长约6%。未来数月,雅居乐计划在广州推出3个新项目,分别是广州雅居乐七里海、番禺青新路项目及增城项目,广州仍将是雅居乐深化布局的重点。

富力地产:富力地产8月销售收入约人民币20.07亿元,销售面积约15.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34%和15%。2011年前8个月,富力总销售收入共约人民币184.53亿元,销售面积约达119.2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和下降196%。在其布局的城市中,8月销售前三名依次为广州、北京和天津,销售额分别达到5.56亿元、4.77亿元和4.29亿元。9-10月,富力计划推出5-8个项目以回稳销售;同时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反应,从而作出适度的销售安排和调节,以完成全年400亿元的销售目标。

房企存货量达4年来 值 四季度房价或大跌

楼市调控不会转向 顺势 才是房企生存之道

商业地产“一窝蜂”运营艰难 房企出现撤退苗头

房企转战商业地产 转型之路资金与 "受拷"

45家上市房企信托债务起底 万科以82亿元居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