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松绑难存量房消化期漫长 开发商以价换市

华西都市报  2011-11-03 08:03

[摘要] 客淡出视野,刚需成为主力军,通宵排队买房、抢房景观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打折促销及不停延迟开盘。调控政策不松绑、楼市年底传统的账务高峰、年度销售任务的完成……一系列难题都在考验开发商的操盘手法和实力。

客淡出视野,刚需成为主力军,通宵排队买房、抢房景观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打折促销及不停延迟开盘。调控政策不松绑、楼市年底传统的账务高峰、年度销售任务的完成……一系列难题都在考验开发商的操盘手法和实力。

存量房消化期漫长

机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成都存量住宅约700万平米,库存量进一步攀升。按照成都目前月均40-50万平米的去化速度,市场还将花去一年半以上的时间消化。

正合地产总经理毛勇认为,从市场指标来看,成都市场存量不断积压,而且在加速。这种存量的快速积压,显现出开发商放量的态度,而受政策影响,成交量持续低位水平,则使得存量不断积压。此外,预计于2011年底前入市的项目有数十个。因此,市场存量还将不断攀升。

这一情况不只出现在成都地区。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商品房的可售面积均需要一年左右时间才能消化,而一般情况下,4—6月的去库存时间才较合理。

房企以价换市

在“资本为 ”的地产行业,“九个锅盖十口锅”的滚动式开发普遍存在,没有“资金流”就等于死亡。以往置业者追涨杀跌的不成熟跟风消费心态正在发生微妙变化。经过数年楼市的潮起潮落、颠簸锤炼,置业者总算看清楼市的大方向:幻想房价 无异于痴人说梦,见好就收的理智心态,正在主导楼市消费。于是,买卖双方的心理正在逐步趋于一致:开发商将继续实施以价换量的政策,而下半年,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或将是性价比较高的购房时期。

“对项目销售影响 的是价格因素。在我们这个片区,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上周我们推出一批特价房源,价格低于周边约500元/平米,几天就销售了百余套。”新都某项目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以价换市的办法效果来得 直接。”

同样,一些项目销售负责人都表达了类似观点。“秋交会上蓝光地产的系列特惠行动可谓经典,国庆数天时间蓝光旗下项目销售量超过400套,销售额达到3.5亿。”蓝光地产负责人说。

克而瑞华中区总经理吴洋的判断是“调控期不会少于两年”,他建议开发商,务实定价,早出货,取得先机。“现在开发商资金流普遍趋紧,融资渠道也 有限而且成本极高,目前作出实质性价格下调、追求走量的开发商不在少数,而他们的市场反应确实优于其他开发商。”

避免误伤"刚需"首套房税费信贷政策或将松绑

广东珠海出台“限价限购”房地产调控政策

避免误伤"刚需"首套房税费信贷政策或将松绑

避免误伤"刚需"首套房税费信贷政策或将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