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聂梅生:要尽早开征房产税替换土地出让金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1-14 14:26

[摘要] 11月13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女士出席一活动时表示,房产税和土地出让金不得兼的,所以要尽早开征房产税,让它逐步替换土地出让金。

(来源:观点地产网)11月13日,中华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女士出席一活动时表示,房产税和土地出让金不得兼的,所以要尽早开征房产税,让它逐步替换土地出让金。

她指出,要缴房产税则现时国家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70年的限制放宽,否则群众买房的时候,土地出让金已经等于70年的租金,不能让他们又交70年的租金,又出房产税,这样大家是会有意见的。

所以这个事情不可兼得,一定要有一个可替换的机制。

她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则要尽早开征房产税,让它逐步替换土地出让金,这样制度才能平衡,才能使地方有一个新的税基。

此外,聂梅生介绍,今年的“金九银十”并未泡汤,其举出数据称,去年9月份卖了1亿平方米的房子,今年卖了1.1亿平方米的房子,比去年还高;今年10月份比去年少了一些,但是并没有某些媒体说的下降了50%那么多。总的来看,去年是 后一个月卖了2亿平方米,今年不会再有去年12月份那样突然上升的情况,可能会有一个下降的过程,所以交易量比去年会稍微小一点。

其表示,正是因为中国的房地产不是很平衡,所以有的在涨,有的在降,在的二、三线城市中,有的房价还不错,交易量还在涨,不能只盯着限购的那几个城市的楼盘的销量来看整个市场。

易宪容:若房产税不提高 投机炒作不会休止

楼市"冬天"来临 限购政策或延至房产税出台

房产税并非“限购”终结者 市场终将回归理性

财政部专家: 商业地产不能忽视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