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将建天网工程提高城市安全 安全系数保证

中安在线  2011-12-12 15:14

[摘要] 前阵子发生的“合肥碎尸案”,给不少市民朋友带来困扰和恐慌:我们生活的城市安全吗?类似的不幸,会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边?

前阵子发生的“合肥碎尸案”,给不少市民朋友带来困扰和恐慌:我们生活的城市安全吗?类似的不幸,会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边?12月10日,记者跟随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走访合肥市公安局时获悉:从各方面来看,合肥城市的“安全系数”都可让你放心,而接下来,合肥还将整合各方面资源,通过“天网工程”建起城市空中的监控网,提高城市的安全度。

“跟国内其他省会城市相比,合肥的严重暴力型案件发生率处于低水平。”合肥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为了给大家提供安全的社会环境保障,合肥共购置了291辆防控车,应对突发事件;由政府出资聘用了2109名专职的巡逻人员,并组建了1078支共1万多人的社区巡逻队,在社区巡逻维护治安。

目前,合肥市还规划了“天网工程”,计划在空中建设1.2万多处空中监控点。“截至目前已经建成了3800多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出入口都安置了监控摄像头。”该工作人员介绍,而在社会单位也设置了5万多处的监控。

“作为一个现代化 城市,城市环境的安全是 重要的,对于合肥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吴存荣说,“合肥有没有一个好的发展环境,是合肥将来能不能持续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与其他地方相比,合肥在自然资源上并没有 的 ,只有城市环境好了,才能吸引人才和资源聚集合肥。”

吴存荣要求,公安部门要加强资源整合,对政府 建设的资源、企事业单位等方面建设的资源进行整合利用,搞联办、搞联合,在这方面,要有顶层设计的理念,统一设计好、规划好,并把它做好,提高“天网”监控的覆盖率,提高合肥城市“安全系数”。

李嘉诚19亿“抄底”拿地 和黄围猎一线城市

城市综合体成商业救赎者 产业地产之路还很长

多地楼市调控细则不明 5城市限购态度暧昧

房地产商观点交锋:2012年一线城市房价或大跌

标签:城市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