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十城楼市成交量下降过半 北京下滑近三成

中新网  2011-12-28 09:49

[摘要] 中新网12月27日电全国楼市成交量继续呈现低迷状态。据中指研究院12月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9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0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

中国住建部政策研究所副主任 珏林表示,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目前一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

中新网12月27日电楼市成交量继续呈现低迷状态。据中指研究院12月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9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0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而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2892套、二手房住宅签约978套,总成交量为3870套,环比上一周下滑26.6%,不及12月 周成交量的4成。

重点城市皆下跌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上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重点城市成交量皆下跌。其中,泸州(期+现)同比降幅 ,达到69.55%;其次天津,同比降幅均达66.95%;而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过50%。

住宅用地方面,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住宅用地市场情况有所差异,供应量有所上升,而成交量则出现下跌。上周共推出住宅用地116宗,环比增加51宗,推出面积51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33万平方米,其中天津和大连分别推出148万平方米和114万平方米。

专家称“限贷”将是明年左右楼市关键因素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在12月27日的报道中称,中国住建部政策研究所副主任 珏林表示,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目前一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

珏林分析认为,目前对楼市产生影响的几个政策,影响力由弱到强依次为:房地产税、限购、加息、限贷。

珏林表示,房地产税由于执行标准不高,适用的消费者 少,因此对市场的影响有限;限购虽然对成交量造成影响,但刚性需求现在足以支撑市场;加息影响 大,对开发商和消费者均构成不小的影响;而限贷影响则 为深远,也是左右明年市场的关键因素。

此前,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也公开表示,虽然延续限购令是必要之举,但从实际效果上看,限购政策在各地的影响都不一样,而且限购起作用的城市很少,因此对楼市影响 深远的仍当属限贷政策。

陈宝存指出,从今年第三季度起,限贷政策使得成交量持续下降。事实上,上半年市场二、三线城市销售形势不错,但是随着第三季度银监会和央行推行的限贷政策,加之调高存准率和利率,使得 房地产相关的贷款都被抑制, 终对楼市产生了重要影响。(中新网房产频道)

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创三年新低 均价22772元

[成都房地产成交量]主城区12月28日住宅成交101套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量皆下跌 10城市下降50%

扩大消费是当务之急 楼市成交量未现急剧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