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联储罕见呼吁 采取行动挽救房地产市场

云南信息报  2012-01-09 09:38

[摘要] 房地产市场政策传统上并不在美联储职责范围之内,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其他联储官员显然对房地产市场抑制了美联储低利率政策的效应感到担心。美联储警告说,严苛的抵押贷款标准有可能阻碍经济增长。美联储还释出信号,支持更加积极地利用房利美和房地美来支撑房地产市场复苏。

在一份提交给国会银行业委员会 议员的26页文件中,美联储罕见地介入房地产政策,公开表达对饱受打击的房地产市场的忧虑,呼吁国会和其他政策制定者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

房地产市场政策传统上并不在美联储职责范围之内,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其他联储官员显然对房地产市场抑制了美联储低利率政策的效应感到担心。美联储警告说,严苛的抵押贷款标准有可能阻碍经济增长。美联储还释出信号,支持更加积极地利用房利美和房地美来支撑房地产市场复苏。

美联储的这份文件表示,虽然一定程度上收紧房贷标准对于纠正房地产泡沫时期普遍存在的房贷标准松懈问题是必要的,但按揭贷款发放标准现在已经变得“过紧”,达到了对住房市场和美国整体经济造成伤害的程度。美联储的这份文件说,如果不采取行动,美国住房市场的调整过程将持续更长时间,造成更多严重损失,进一步推低房价,延长当前房屋 人所承受的财富缩水压力以及这种压力必然对美国整体经济造成的拖累。

这份文件称赞了将被止赎的单户型住房转化为租赁住房、以遏制房价进一步下跌的做法。虽然在美国许多市场上,房价已经比过去10年的任何时候都要低,但美国房价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跌,因为银行在未来一年中要处理掉成千上万被止赎的房地产。这种前景已导致美联储官员、联邦住房金融局和奥巴马政府着手研究相关对策,考虑通过将银行拥有的住房出售给 者用以对外出租的方式,来减少这类住房的数量。

中国金融政策或迎拐点 能否挽救经济引人猜测

美联储:提振楼市应赋予房地美房利美更大角色

美联储白皮书:楼市持续疲弱损及经济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