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政策关键期 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北京日报   2012-01-09 10:57

[摘要] 观望氛围浓重的房地产市场再起波澜。7日,有媒体称,"市住建委内部人士"表示本市针对外地户籍人士的限购要求将从5年纳税证明缩短到3年。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官方微博安居北京辟谣称并无此事。昨天,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向本报记者表示, 经济工作会"稳中有进"的基调中,应包括稳定政策的连续性。

观望氛围浓重的房地产市场再起波澜。7日,有媒体称,"市住建委内部人士"表示本市针对外地户籍人士的限购要求将从5年纳税证明缩短到3年。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官方微博安居北京辟谣称并无此事。昨天,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向本报记者表示, 经济工作会"稳中有进"的基调中,应包括稳定政策的连续性。在的年度经济数据没出来之前,不可能讨论政策放松。在中长期制度没跟上的时候,更不会放松。

该媒体称,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的一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北京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微调主要就是将原来的外地常住人口"连续5年纳税证明"改为"连续3年",而且据这位人士表示,"如果没有其他情况的话,预计春节前就会调整"。

对此,安居北京7日下午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住建委内部人士表示住房限购年限即将有所调整。现声明,我委任何人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相关采访。"安居北京同时表示,市住建委将按照 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继续深入做好房地产调控各项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这条声明一经发出,迅速引发了网友评论和各媒体转载。微博网友"朝阳新街坊"对此评论道:"限购令减码或松动看来尚未有定论,房地产调控处于关键期,政府会半途而废吗?"

就在去年12月中旬,市住建委曾经召开过本市城乡住房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北京市实现了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2010年相比"稳中有降"的控制目标,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北京的限购政策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执行一年,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在此背景下,调控政策处在关键的时期,北京市将继续按照 的决策部署坚持调控,限购政策将"不放松不动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政策持续。

此前,对于是否应该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很多房产界专家发出过多种呼吁。其中包括出台房产税代替 命令,缩短纳税、社保证明时限,希望在远郊区县或者六环以外等区域 等多种观点。对此,有关方面称暂无调整设想。

楼市调控改变格局 中小房企面临退市或并购

调控倒逼旅游地产 稀缺“雨林”成避险利器

调控改变行业中小房企 或将面临退市或并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