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头用石头墩一拦 济南祝苑路变身步行商业街

生活日报  2012-01-11 09:42

[摘要] 生活日报1月10日讯(记者徐佳)“小区南门道路两头都被拦起来了,根本进不了车了。顾客的车进不来,送货的车也进不来,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意。”日前,一位姓孙的先生向本报反映,上海花园小区南门前面的祝苑路已经无法通行了。

生活日报1月10日讯(记者徐佳)“小区南门道路两头都被拦起来了,根本进不了车了。顾客的车进不来,送货的车也进不来,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意。”日前,一位姓孙的先生向本报反映,上海花园小区南门前面的祝苑路已经无法通行了。

9日上午,记者来到上海花园小区南门,的确如孙先生所说,这条祝苑路的两头已经被堵上了。在道路东头,放着两个大石头墩子和几个路桩,旁边有一个不大的告示牌,写着“商业步行街机动车禁行”。道路两侧划着两条黄色的线,并且一段段地分开,形成了若干摊位,不少人在这里摆摊卖水果、蔬菜和早点。摊位后面就是人行横道,然后是两排门头房。

孙先生是一位在此开店的店主,他告诉记者以前这里也有不少摆摊经营的,不过那时车辆还能通行,“现在两边都拦起来了,我们进货 不方便,人家来买东西的人谁走这么远进来拎东西出去?”自从将祝苑路两边拦住以后,孙先生说自己的生意受到了影响,“你看门前就是摆摊的,如果想自己家的店门不被堵住,就要把门口的摊位租下来。”

而一些上海花园的业主也表达了不满,“但凡能走的门都堵上了。”一位张先生说,以前还可以把车停在这条街上,但是自从打上路桩以后就再也没办法停车了,“东晨大街上停车要收费,一个月100元,一次交一年的钱。小区里面一个车位都没有了,我们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不过也有上海花园的业主表示,以前祝苑路就有不少人摆摊设点,一直很不规范,经常堵车,“现在至少没有那么多车来回开了,带着孩子出来走走也比较放心。”

记者注意到,为了保证步行街没有车辆,道路南侧通向其他小区的两条小路入口处也设置了障碍物。现场一位管理人员表示,这条路属于祝甸社区居委会自治管理,市场摊位的收费标准是“一米半收费3元”,已经运行将近2个月了,不过是不是要建成步行街, 终还没有确定。他表示为了保证消防车、运送垃圾和货物的车辆正常通行,在路口还留有可以拆卸的路桩,“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卸下来,不会影响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