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监会强调险企要严格区分自用和 性房地产

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2012-02-08 09:24

[摘要] 从细节入手,保监会在财务管理环节方面为险企 地产画上了红线。昨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财会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对保险公司的财会工作进行了全面规范。

从细节入手,保监会在财务管理环节方面为险企 地产画上了红线。昨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财会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对保险公司的财会工作进行了全面规范。

《规范》指出,保险公司应当加强房地产资产的管理,严格区分自用房地产和 性房地产,分别进行管理;保险公司不得将为赚取租金或资本 ,或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纳入自用房地产管理;保险公司不得将为提供劳务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房地产纳入 性房地产管理。同时,保险公司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和在建工程账面价值之和占净资产的比重 不得超过50%。

据了解,《规范》对财会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具体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强化单位负责人对财会工作合规性和会计数据真实性的责任,要求建立董事长或总经理负责的内部会计监督机制;明确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管理要求,强化偿付能力的导向作用和约束力;规范资金管理等财务行为,从财务角度治理市场的不规范行为;要求保险公司对资金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集中支付”和“零现金支付”制度,堵塞资金管理漏洞;针对近几年保险集团发展迅猛的趋势,加强对保险集团财会工作和财务风险的管理要求,防范保险集团内部风险传递等。

值得关注的是,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应当加强对证券回购、拆入资金、银行借款等融资行为的管理,建立健全融资管理制度,监测防范融资风险。其中,保险公司证券回购融资余额不得超过公司债券资产余额的50%。

据悉,该《规范》将于2012年7月1日起实施。

未竣工房地产项目骤增 国土部今年重点促开发

广州市公布欠税企业名单 房地产行业成大头

中恒集团拟于一季度前完成房地产业务的剥离

春节过后 周 申城楼市未现小阳春延续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