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受多重利空影响 杭州楼市下行趋势还将延续

今日早报  作者:蒋敏华   2012-02-09 10:59

[摘要] 杭州楼市今年的价格战,将会比去年更猛烈,不少房产业内人士,已经清醒认识到了这一点。各种各样的信息表明,杭州楼市离春天还很远,未来一段时期内楼市将处于下行通道。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随着楼市库存量持续攀升,以及调控政策未见转向,新一轮价格战提前爆发。

杭州楼市今年的价格战,将会比去年更猛烈,不少房产业内人士,已经清醒认识到了这一点。各种各样的信息表明,杭州楼市离春天还很远,未来一段时期内楼市将处于下行通道。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随着楼市库存量持续攀升,以及调控政策未见转向,新一轮价格战提前爆发。

楼市库存量连创新高

去年下半年以来,杭州楼市库存量连创新高。库存量创新高,也成为媒体曝光率 的关键词之一。

杭州楼市库存量究竟有多高,不妨看一看以下数据: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截至今年2月8日,杭州主城区(不包含余杭、萧山)可售住宅29100套,达到历史 点。在上一轮调控期,杭州楼市库存量 点出现在2009年1月3日,当时库存量为21438套。也就是说与上一次调控的历史高点相比,杭州主城区目前住宅库存量净增近8000套。

29100套住宅存量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可能很多人并不十分了解。数据显示,2011年杭州主城区住宅成交12784套,2010年成交25201套,2009年成交54073套。也就是说,如果按照2011年的成交量,目前杭州主城区住宅库存量全部消化需要27个月。2012年杭州楼市成交量会不会出现较大起色?目前大多数人的看法是趋向悲观,即使乐观一点预测,成交量出现30%的增长,消化目前的库存量也需要21个月。

不仅如此,杭州主城区目前29100套住宅存量,决不会是历史 点。去年8月6日,杭州主城区住宅库存量还只有19349套,此后一路攀升,半年内库存量增加近1万套。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不少楼盘迫于形势不得不延期开盘,人为减少了供应量。但是延期开盘不等于不开盘,原本在去年开出的楼盘延期到今年上市,自然会增加今年楼市的供应量。2009年是杭州土地市场 为 的一年,当年拿的地其开盘高峰主要集中在去年和今年,供应量开始减少要到2013年以后。

目前的库存量需要卖20多个月,更何况还有今年新增的供应量,库存压力之大可见一斑。

调控政策并未转向

当然也有一些开发商把希望寄托于“政府救市”,即房产调控政策发生转向。此前不少业内人士纷纷猜测,政策转向的时间点可能发生在今年下半年。但是从目前高层发出的各种声音来看,现有的楼市调控政策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要巩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 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再次给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定调,同时也意味着限购令短期内不会退出。

除了限购政策之外,金融政策也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2月3日,证监会对房企融资重新开闸的公开否认,这表明房企融资渠道并未拓宽。对于房企而言,只有从销售环节中快速回笼资金,才是解决资金饥渴的 途径。此外,近期市场热议的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现象,并不足以改变市场大势。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这本身就是符合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而且二套房贷利率未见下调。目前还没有哪个城市宣布取消限购令,只要限购令不取消,市场就不会出现根本转变。

杭州市春节后首推5宗商业用地 均以底价成交

杭州楼市寒气袭人 成交量较上周狂跌70.85%

杭州西湖管理颁新规 禁土地出让建筑不得超标

连夜定价 拦截客源 两楼盘大"打"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