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围绕“政策、标准、示范”推行住宅现代化

中国建设报  作者:新华  2012-02-22 14:54

[摘要] 深圳重点围绕“政策、标准、示范”三个方面,先行先试,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住宅产业化单项技术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深圳重点围绕“政策、标准、示范”三个方面,先行先试,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住宅产业化单项技术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深圳作为 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以保障房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住宅产业化,并通过示范项目引导产业发展。“十二五”期间深圳计划新增安排筹建保障性住房24万套,其中2011年计划开工7.3万套。为加快建设速度,深圳鼓励品牌开发商采用代建方式加入到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同时结合 物业、旧改项目 配置30%保障性住房、商品房配建保障性住房等方式,合理地解决保障房规划问题。

从2006年开始,深圳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深圳市经济特区循环经济促进条例》、《深圳市经济特区建筑节能条例》、《深圳市建筑废弃物减排与利用条例》、《深圳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实施方案》、《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等法规,对住宅产业化进行了相应规定,并对建筑节能、建筑废弃物和一次性装修提出了要求,同时在示范项目土地出让合同中明确规定新建住宅必须进行一次性全装修。目前,深圳市新建建筑必须强制达到50%的节能标准,实现建筑废弃物综合回收利用率达30%。同时,新建保障性住房交付使用前必须完成室内一次性全装修。

深圳住宅产业化集聚效应初显。住宅产业化不仅成为完成保障性住房的关键性举措,更是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目前已有各地几十家住宅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生产企业与深圳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联手,共同打造和开创住宅产业化新局面。

深圳2011第五批城市更新计划已经获得批准

高新区拟建创新发展示范区 两组团托起天府新城

高新区着力打造 产业基地和现代化新城

安徽住宅产业现代化“十二五”蓝图成功绘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