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6%的烟台家庭有2套房 人均住房面积29.9平米

胶东在线  2012-02-24 17:47

[摘要]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末,烟台市区居民人均住房总建筑面积达到29.9平方米,有16%的市区居民家庭拥有2套住房。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末,烟台市区居民人均住房总建筑面积达到29.9平方米,比2010年末增加0.52平方米,同比增长1.8%,有16%的市区居民家庭拥有2套住房,比2010年同期高出1.0个百分点,烟台城市居民居住状况明显改善。

近年来,随着烟台“安居工程”推进,市民的住房面积增加,住房越来越宽敞。2011年,烟台市集中攻坚,强力推进城市住房重点工程建设,科学把握楼市调控力度和节奏,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全年完成开发 380亿元,施工面积达到4120.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6.5%和29.9%。截至2011年末,城市居民拥有二居室及以上家庭占98.5%,其中,拥有四居室家庭占3.5%,拥有三居室家庭占50.5%,拥有二居室家庭占44.5%。除了现有经常住房外,有部分居民家庭拥有2套住房。

居住设施完善,居家生活方便。2011年,烟台市区居民在居住面积增长的基础上,住房配套设施不断完备,住房质量进一步提高。据调查资料显示,至2011年末,烟台市区居民家庭住房在自来水、卫生设备、取暖、燃料使用等方面日趋完善。卫生设施方面,2011年,烟台市区90%以上的城市居民家庭住房内有厕所浴室,所占比重比2010年同期高出3.1个百分点。因住宅内有浴室有淋浴热水器,平日洗浴不用出家门,极大方便了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取暖设施方面:烟台冬天时间长、气温低,冬季取暖是烟台城市居民普遍关心的大事情。据调查资料显示,100.0%的城市居民家庭有取暖设备,其中,享受集中供暖的家庭达到94.5%,比上年同期增加1.6个百分点。炊用燃料方面:在炊用燃料的使用方面,烟台市区居民使用管道 或管道液化石油气的居民家庭占80.0%,比上年同期增加4.0个百分点。

住房装修美化,居住投入较大。随着收入的不断提高,烟台城市居民对居住条件要求越来越高,购置新房的数量不断增加,对旧房内部的改造不断增多。2011年,烟台城市居民家庭对住房进行装修的比例增加,用于住房美化装修的费用支出较大。截止2011年末,烟台市区内有85.0%的居民家庭对住房进行了装修, 近一次装修花费每户平均支出高达3.06万元,比2010年同期增加0.26万元,增长9.1%。2011年当年用于住房装潢支出平均每人311.0元,比2010年增长82.9%。

抓好“安居工程”,共享发展成果。2011年,烟台市把解决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列为 重要、 急切的民生实事来抓,加快了城市居民住宅建设步伐,全年新建和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2965套,建设总量创历史新高,较好保障了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

为做好 区住房保障,2011年,烟台市先后制定出台市区公租房管理和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办法,扩大了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发放范围,将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范围由原来的城市低保家庭扩大到人均年收入10500.0元以下的低收入家庭,除了传统的低保家庭可以申请廉租房租赁补贴,低保边缘家庭和低收入家庭也纳入了住房保障范围,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每月 多能享受 600.0元的租赁补贴,使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2012房产 必看 成都致富的25条秘诀(图)

新春想买房?看第4届成都市网上房地产交易会

有老小年入8万两套房 如何理财能买车

北改三大"原动力"释放房产大购买力

标签:住房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