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未来五年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35平方米

武汉晚报  作者:夏琼  2012-02-28 15:59

[摘要]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发展“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达35平方米,人均16平方米以下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活动区住宅开发将被严控。同时, 城区新增商品房三成带装修。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发展“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达35平方米,人均16平方米以下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活动区住宅开发将被严控。同时, 城区新增商品房三成带装修

四类保障房将并轨
 

建立住房保障新体系

目前,我市保障性住房分别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安置商品房四大类。按照该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建立全新的住房保障体系,以住有所居为目标,逐步推进不同种类并轨, 终形成以公共租赁房为主导的新型住房保障体系。

我市将适度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合理控制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规模,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建设限价安置房,探索将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逐步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体系。

逐步并轨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和补贴方式,盘活存量房市场,充分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拓宽保障性住房来源范围。支持用人单位建设、改造或购买面向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共租赁住房,研究落实在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及商品房开发中配套建设的政策,租金标准实 府指导价。

外来务工者纳入保障范围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基本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着力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有条件地将新就业职工和在汉外来务工人员逐步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相关链接

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下达了2012年各区绩效管理特色指标:江岸区将制定规划并启动历史风貌街区建设;江汉区将建设 家墩商务区和推进汉正街整体搬迁改造;硚口区重点推进汉正街整体搬迁改造和长丰乡整治;汉阳区将进行杨泗港搬迁并建设长江城;武昌区将建设滨江商务区和 文化区;青山区将推进武钢与华润对红钢城区的旧城改造;洪山区将推进长江大桥沿线旧城改造。

房企:武汉绿地 “拔高”方案由政府提出

武汉绿地 拟"增高"争中国 高楼事件调查

武汉绿地叫板上海 规划建设中国领土 高楼

武汉市首批公租房迎客 一室一厅月租64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