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旧政新提 境外人士购房政策再度“收紧”

财经日报  作者:张艳红   2012-03-08 09:26

[摘要] 昨天,市场消息显示,广州市房屋管理局于本月初发文明确表示外籍人士和港澳台胞禁买非住宅物业,将境外人士购房的限制范围从过去的写字楼、商铺延伸到了酒店式 等 非居住类物业。据悉,这是广州市在执行层面上对限制境外人士购房进行了收紧,但内容上并没有任何新意。

昨天,市场消息显示,广州市房屋管理局于本月初发文明确表示外籍人士和港澳台胞禁买非住宅物业,将境外人士购房的限制范围从过去的写字楼、商铺延伸到了酒店式 等 非居住类物业。据悉,这是广州市在执行层面上对限制境外人士购房进行了收紧,但内容上并没有任何新意。

对于坊间甚传的“限外”升级话题,广州市国土局称只是重新引述了过去的相关规定,并无新的规定出台。

据了解,早在2006年,建设部、商务部、发改委等已联合发文限制境外个人在内地购房,《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准入和管理的意见》表示,境外机构有设立分支代表机构以及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个人可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不得购买非自用、非自住商品房,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可购 定面积的自住商品房。但这个规定一直没有得到严格实施。

在2010年,住建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其表示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 套自住住房,而在境内设立分支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 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2011年,广州限购令 强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商品住房的,严格执行此前两个相关政策。此番国土房管局也是对上述两个文件的重申。

不过在执行层面上却悄然发生了一些转变。有从事中介服务的人士透露,3月初就得到消息,从7日起开始执行。“以前境外人士不可以购买写字楼,部分商铺是可以交易的,现在通通都关闭了。”

有开发商也表示,一直以来,境外人士都不可以购买商用物业,包括写字楼、商铺,但一些特殊的物业,例如酒店 是可以的。具体要看各个项目的土地使用证上的用地性质是什么。

广州有中介机构披露的信息显示,此前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在广州商铺中的成交比例不算太多,但在部分区域如珠江新城,占比也高达三四成。如果此番限外政策重申对境外人士购房进行了一刀切,即任何住宅之外的物业均不得成交,将对一些区域的商业销售造成一定冲击。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重申限外购房政策对于楼市而言影响甚微。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外籍人士一直都不可以买,要买住宅都要通过很严格的手续才能 套。“这次强调这个政策是澄清 近有放松限购的传言。”

广州房管局:限购令没有升级 无新内容

广州市区 政府保障房项目一期规划正式公示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鸿富大厦部分房产违规销售

广州“南肺”万亩果园将整体改造为湿地公园

标签: 广州 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