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通报 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形势

k8.cn  2012-05-17 16:35

[摘要] 4月18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通报2012年 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形势,并通报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并新公布4起挂牌督办案件。

4月18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通报2012年 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形势,并通报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并新公布4起挂牌督办案件。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 玲表示,近年来,尽管地方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依规管地用地、管矿用矿意识逐步增强,但是国土资源供需矛盾仍然突出,一些地方扩张用地冲动强劲,耕地后备资源不足,形势依然严峻, 季度违法用地面积呈逐月上升态势,违法违规用地反弹压力加大。

季度,发现违法用地行为9462件,涉及土地面积4.8万亩(耕地1.7万亩),同比分别下降3.7%、35.0%(35.6%)。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3864件,涉及土地面积3.9万亩(耕地1.3万亩),同比分别上升2.9%、下降28.7%(下降18.5%)。

会上,国土资源部通报了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结果:河南省郑州市西南绕城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北京市延庆县张山镇上郝庄村委会违法占地案,陕西省榆林市美好置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山西省蒲县成南岭煤业有限公司越界采矿案,贵州省开阳县双山坪磷化工有限公司越界采矿案。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延庆县张山镇上郝庄村委会违法占地案,是自09年国土部对违法违规用地案件实行通报和挂牌督办以来,北京 上黑名单。

2010年5月,延庆县张山镇上郝庄村委会与北京广泽 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上郝庄村委会提供村委会 用房、村民宅基地和村集体建设用地,北京广泽 咨询有限公司提供资金,合股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此后,上郝庄村委会在未取得任何批准的情况下,违法占地动工建设,共违法占地113.63亩,后在2011年被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延庆分局罚款227万元,并撤销上郝庄村支部书记张书民职务。

去年土地出让金达3.15万亿 同比增14.6%

土地市场趋冷 开发商坐等

中信北京 被指非法 京国土局被诉"未征先卖"

国土部计划供地17.26万公顷 两倍于前5年均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