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坚定不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落实政策

法制日报   2012-05-28 14:26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介绍,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落实人大常委会对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介绍,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报告介绍,当前,房地产市场投机 性需求得到明显遏制,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调控效果正在显现。要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逐步完善抑制投机 性需求的政策措施,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对 购置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实行优惠贷款政策。加快研究完善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房产税改革,适当扩大试点范围。落实好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继续加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住房销售价格管理,严肃查处住房交易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加大对闲置土地和违法违规用地的处理力度。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收费行为,促进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

樊纲:经济逐步着陆 调控政策调整已经逐步触底

5月京新房成交恢复到调控前水平 房价环比微涨

社科院报告称楼市调控难度增大 房价不会大跌

中国经济保增长压力 将使楼市调控更趋差别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