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房屋成交量上涨 楼盘优惠现"退潮"迹象

齐鲁晚报  作者:梁敏  2012-06-21 16:51

[摘要] 春节后,泰城各楼盘不约而同推出多种优惠、打折活动, 打到八折,整个楼市出现以价换量的趋势。经历短暂的“小阳春”和热闹的“红五月”,泰城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部分楼盘优惠幅度降低。

春节后,泰城各楼盘不约而同推出多种优惠、打折活动, 打到八折,整个楼市出现以价换量的趋势。经历短暂的“小阳春”和热闹的“红五月”,泰城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部分楼盘优惠幅度降低。

部分楼盘降低优惠幅度

6月初,虽然大多数楼盘推出优惠活动,但与一季度相比,幅度略有下降。

3月份,泰城不少楼盘的优惠促销活动拉开帷幕,西部一楼盘率先打出“团购八折起”的优惠。东部一楼盘打出全款8.5折,按揭9折优惠,还送停车位。置业顾问介绍,停车位的优惠力度 大,一个停车位的价格在12万到14万间。近日,该楼盘虽然购房仍享受全款8.5折,按揭9折优惠,已不再送停车位。

有一个商业地产开出部分商铺五年免租,部分商铺产权出售时,使用者还拥有优先购买权的优惠。近日,开发商已取消这一优惠。

在部分项目悄悄改变优惠政策时,也有一些楼盘的优惠幅度没有较大改变。比如率先推出“团购八折起”的楼盘,虽然当时宣传称活动到3月底就结束,直到6月份依然执行这一政策。

一项目营销经理透露,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不再避讳优惠、打折,可很少有开发商直言自己的项目 。“虽然不排除有楼盘搞打折游戏, 半年大多数项目确实 一些。现在市场有所好转,外地开发商已开始试探性 ,楼盘收窄优惠是很正常的市场行为。”

上半年成交量同比上涨15%

泰安城区上半年房地产成交数据显示,1月份市区共成交各类房产255套,2月份成交407套,3月份成交627套,4月份成交304套,5月份成交928套。虽然4月份下滑较为厉害,但5月的成交量显著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从前5个月商品房销售累计数看,仍与去年有较大差距,销售量同比下降50%,住房成交均价为555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5%。但是5月份市区商品住房销售同比、环比均有明显增长,商品住房成交均价520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环比下降2%。

记者从开发商处了解到,上半年销售压力较小的多为现房或准现房,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刚性需求购房者的急迫性。但在 近一个新项目预约登记号码中,有的新项目连售楼处都还没建成,已经有不少市民咨询和登记。

下半年可能保持现有水平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个,比4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18个,比4月增加9个。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翻番,表明当前楼市回暖迹象并非空穴来风。有业内人士认为,多个城市的房价开始止跌企稳。

房价或购房优惠的波动与成交量密切相关,目前各楼盘的表现各不相同,所以有中介经理认为,泰城楼市或已处在十字路口。

从可售房源来看,截至5月底,市区累计可售面积195.58万平方米,其中住房累计可售147.57万平方米。虽然成交量有所回升,但新增供应总体仍然是大于成交,存量仍在创新高,“滞销”产品在不断增加,只要限购限贷政策不改变,楼市运行的总体趋势不会变,供大于求的状况不会变。不少地产老总预测,房价不会出现2008年底2009年的强势反弹。需求平稳释放不会改变当下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格局,下半年成交量有望继续保持现有水平,房价仍将保持稳中有降,降中趋稳的态势。

机构观点:稳字当头 成交普涨 旅游地产或成新方向

一线城市商业地产持续升温 带热商业地块成交

3年来 降息信号:或将刺激楼市成交量回升

六月中旬 成都楼市一手房供应量反弹成交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