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可否按月调息?成都大多数银行表示不支持

华西都市报  2012-07-20 07:17

[摘要] 央行两次降息后,除了存贷款利率有所变动,房贷利率调整方式也备受市民关注。

央行两次降息后,除了存贷款利率有所变动,房贷利率调整方式也备受市民关注。

市民李先生前不久买了房子,也在成都某银行办完了贷款手续,昨日,他打进银行客服热线,发现他所贷款的银行,无法按月调息,只能明年1月1日起,才能执行今年 后一次调息后的利率。“降了两次息,如果降完就可以享受更低的利率,比明年1月1日起再执行新利率要划得来吧!”

成都多数银行按年调息

据媒体报道,北京某银行在办理房贷业务时,新签的客户可以选择按月调息,也可以选择按年调息。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成都多家银行个贷 ,发现大多数银行不支持按月调息。“客户还款方式只有等额本金或者等额本息,央行调整贷款基准利率,都是第二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如果每个月调一次,会比较混乱。”一银行个贷经理表示。

不过,记者了解到,成都招商银行可以按月调息,只是说法上有所不同。

“我们银行在和客户签约时,会提供两种调整方式,即‘固定日调整’和‘次期调整’。”招商银行客服人员说,“固定日调整”一般即第二年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本年度 后一次调息的利率水平,而“次期调整”,简单理解,就是央行调息后的下一个还款期,就开始执行新利率。比如这个月降息,而当期已经扣款,那么下个月即可享受到新利率。

降息周期按月调息更划算

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一工作人员,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成都这边也是这样执行的,在客户申请贷款的时候,可以自由选择。”该工作人员说,不过成都的买房者更喜欢选择“固定日调整”。

他分析,两种调整方式各有利弊,如果央行基准利率一直上行,那么对购房者来说,“固定日调整”更划算,反之,降息时“次期调整”更划算,“两种调整方式对购房者会产生何种影响,与央行的宏观货币政策密切相关。”

两种调整方式之间是否可以自由变动?据了解,房地产贷款使用的是“格式合同”,要修改的话,得由该行的法律部门去修改,难度较大,而且需要购房者支付一定的违约金。

□算账按月调息百万贷款年内少还1500元

按年调息和按月调息,到底会产生多大的区别?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测算,如果购房者在这两次降息之前签订了按月调息的合同,由于降息,100万元的20年期贷款,年内可以比按年调息节省1500元。

但他同时指出,房贷期限较长,其间也许会发生多次降息和加息,在降息时按月调息对购房者是有利,如果遇到加息就会增加月供。因此,他认为按月调息对购房者而言没有太大意义。

交大路封闭施工周边道路单循环 提出行建议

开发商务实选做普通住宅:调控面前刚需无阻

过半任务已经完成:新都正借力北改中雁竞飞

成华北城蝶变:重点项目134项 115.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