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监会:险企禁以不动产 变相参与一级开发

观点地产网  2012-07-26 13:55

[摘要] 在 不动产方面,《通知》根据同质性原则,改进了基础设施与不动产金融产品 比例的计算方法,增加保险公司的操作空间。

在 不动产方面,《通知》根据同质性原则,改进了基础设施与不动产金融产品 比例的计算方法,增加保险公司的操作空间。

具体为,保险公司 不动产,不再执行上一会计年度盈利的规定;上一会计年度净资产的基本要求,均调整为1亿元人民币。

同时,为结合宏观调控和市场发展需要,《通知》还明确了保障房建设的有关事项,允许保险资金采用多种 方式,支持国家重大民生和发展工程。

但《通知》也规定,保险资金以间接方式 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项目时,该类项目应当经政府审定,权证齐全合法有效,地处经济实力较强、财政状况良好、人口增长速度较为稳定的大城市。同时,保险公司不得用其 的不动产提供抵押担保。

此外,通知还规定,保险公司 不动产,不得以 性不动产为目的,运用自用性不动产的名义,变相参与土地一级开发。有相关解读认为,该项规定是为了约束保险公司假借“养老地产”等名义建设和销售商品房。

张宏伟:市场"基本面"不支持"价格普遍反弹"

北京国土资源局: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全部查封

小产权房越禁越火 小产权别墅八年 十倍

稳增长频催项目落地 下半年违法用地压力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