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后调控时代 楼市"心理拉锯战"持续上演

华西都市报  2012-08-24 09:26

[摘要] 央行年中两度降息,国务院督查组奔赴16省市专项房地产督查,30余省市集训房产税评估,房产税试点城市“两湖版”消息不断……买还是不买?降与不降?楼市“心理拉锯战”缘于传统销售旺季的“迟到”而持续上演。

央行年中两度降息,国务院督查组奔赴16省市专项房地产督查,30余省市集训房产税评估,房产税试点城市“两湖版”消息不断……买还是不买?降与不降?楼市“心理拉锯战”缘于传统销售旺季的“迟到”而持续上演。

楼市后调控时代,对政策之敏感在 近可谓发挥得 。

从6月份开始,央行一个月内宣布两度降息,到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时隔十天,取消预售制传言甚嚣尘上,虽然 后传言无疾而终但却致使多数地产股“跳水”;近日,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地税官员开展为期6个月的房产税税基评估集训,到如今房产税“两湖版”呼之欲出。

对于当前楼市的判断,“不明朗”的思维同样左右(小区网论坛)着作为市场主体的供需双方。买还是不买?降与不降?楼市“心理拉锯战”缘于传统销售旺季的“迟到”而持续上演。后调控时代,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纠结的问题,更是考验各方心理的 后一道关口。后调控时代楼市变局丛生

购房潮再次显现,成交量快速反弹,二次调控呼声越来越高,这些正在让后调控时代的楼市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下半年楼市,关于“市场回暖”、“价格正在反弹”、“ 客开始进场”等声音不绝于耳,让人不由发问楼市风向是不是已出现微妙变化。

8月18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在其官网上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房价情况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50个,6月份这一数据仅为25个,而7月上涨城市个数超过了前6个月之和。

嘉联地产总经理侯红权告诉记者,这波房价上涨主要受 置业和改善型需求的集中入市推动,其实,房价上涨势头从2月份开始就有所表现,5、6、7月份的普涨只是一种正常的延续,成交量的放大不过是冰点之后的复苏,回暖并非过热。

与一线城市沉浸于楼市调控与“房产税扩容”等恐慌相比,成都楼市的市场表现无疑要好很多。从上半年成交情况来看,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1月份成交仅4883套,2月份开始有所突破成交7209套,3月市场成交达到今年来的峰值,达到14634套,4月份成交8829套,5月份成交11618套,6月份成交10175套,7月市场成交回落到8932套。世家机构人士对此判断,这一现象由之前数月数个利好因素累加作用形成:市场调控松绑预期形成,开发商低价房源大量入市,刚需由观望到出手;另一方面,央行两次降息,使得购房贷款利率将大幅降低,这针强心剂加快了楼市复苏。

后市平稳走量开发商定价几种可能性

回顾前七个月的成都楼市,成交量的攀升速度让楼市充满了期待与悬疑。当部分开发商还在犹豫究竟是加紧推盘加快销售,还是借势回暖价格微调时,包括保利、蓝光、华润、万科等在内的一线房企已果断决定,以多盘齐发之势意图抢占市场份额。

如果说上半年的成都楼市还仅仅是楼市复苏的大幕将启,那么下半年,楼市热度还将再度被点燃。据记者了解,后调控时代,开发商在定价上存有多种可能性,主要会呈现三大典型心态:

一种是“求稳型”,这些楼盘大多都是前期已经开盘或加推的新盘,当时定价预期相对比较理性,为了保证销售稳步推进不会贸然提价,一切以稳定出货为主。

二是“摇摆型”, 针对中小型开发商,受市场影响波动较大,通常这部分开发商及其楼盘在定价时,首先会参考指标大盘的定价策略,其次是会参考周边二手房的价格,随着大势的变化灵活处理价格。

三是“激进型”,对于这类型开发商而言,资金状况相对充裕,他们对于销售速度并没有紧迫的要求,在推出新产品时,很有可能会预期看涨,在定价策略上趋于激进。

“如果开发商在定价上能够务实,保持企稳走量的态势,那么下半年楼市走势会相对平稳。”尺度地产总经理曾祥庸认为,相反,在各方压力下,如果出现非理性的定价情况,那么市场可能会出现掉转。

短时间出台新政没有可能

嘉联地产总经理侯红权

从近期楼市来看,5、6、7月房地产销售态势相对平稳,而且调控已经完全到位,成交量的放大不过是筑底回升的市场效应,回暖并非过热。在此背景下,楼市调控不管是房产税还是其他,短时间没有出台新政的可能。

房地产后市“价稳量增”

新港地产执行董事张红兵

上半年楼市,回暖趋势明显。可以看出,市场波动也有它的特性,不会一味上升,也不会总处于谷底。受调控政策等各种因素影响,下半年的楼市将更趋于理性,有望迎来一个调整期,即房价在一定幅度的调整之后归至平稳。

楼市进入“大鱼吃小鱼”时代

尺度地产总经理曾祥庸

往后,房地产企业进入“大鱼吃小鱼”时代,也即进入房地产企业产权并购重组高峰期。大型房企并购中小房企,非房地产主业企业退出楼市,部分中小开发商有可能在本轮调控中被重组,失去独立的生存空间。

开发商定价

三大典型心态

求稳型

大多是前期已开盘或加推的新盘,当时定价预期相对较理性,为保证销售稳步推进不会贸然提价,一切以稳定 出 货 为主。

激进型

这类型开发商资金相对充裕,对于销售速度没有紧迫要求,推出新产品时,很可能会预期看涨,在定价策略 上 趋 于 激进。

摇摆型

中小型开发商受市场影响波动较大,定价时首先会参考指标大盘的定价策略,其次参考周边二手房价格,随大势灵活处理价格。

住建部:正研究进一步强化楼市调控的政策措施

多地楼市调控传言扑朔迷离 房产税难为了谁?

房价再次普涨考验后续调控 问责或成为杀手锏

推进房地产调控的常态化 推出房产税事不宜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