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徐州公积查询:徐州公积金 解答常见问题

房天下  2012-09-05 16:02

[摘要] 通过徐州住房公积查询,徐州住房公积金 解答常见问题徐州住房公积金 解答您的常见问题。

1、问:住房公积金缴存的对象和范围是什么?

答: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对象为本市的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 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与上述类型单位有劳动关系的在职职工(包括与上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非在编<册>人员、劳务中介代理的社会用工人员)。另外,在本市参加工作的外省市户籍职工、本市农业户口职工、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自由职业者也可以参加本市住房公积金制度。

2、问: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否是强制的?

答: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强制的,符合缴存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根据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缴纳住房公积金。

3、问: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和缴存额上下限如何确定?月缴存额如何计算?

答: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和缴存额上下限每年由市公积金管理 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同意,并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执行。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计算方式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之和。

4、问:计算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如何确定?

答:计算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应以市统计局计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口径计算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单位在核定职工月平均工资和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后,应告知职工本人,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5、问:单位如何办理公积金的汇缴?

答:(1)单位应于每月发放职工工资之日起5日内将单位缴存的和为职工代扣代缴的住房公积金按时足额汇缴到住房公积金管理 。

(2)单位须填制住房公积金管理 统一印制的《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书》。

(3)单位汇缴人员发生变化的,应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 统一印制的《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和《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书》,《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书》中“增加人数”、“增加金额”、“减少人数”、“减少金额”栏与《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中相应栏目一致。

(4)汇缴业务确认后,建行永安支行接柜人员打印机制《住房公积金汇缴书》一式两份,盖章后一份退单位经办人,一份由建行永安支行留存。

(5)单位可同时办理在同一住房公积金年度内的多月份连续预(提前)汇缴。

6、问:什么情况下单位可以进行补缴?

答:当单位发生集体缴存以前年度应缴未缴的公积金、职工个人漏缴公积金等情况时,需通过补缴方式完成。补缴完成后,单位及时到公积金 调整应缴时间。

7、问:月缴存基数应该在什么时间进行调整?

答: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原则上每一住房公积金年度核定一次。每年六、七月份,市公积金 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会议时,填报本单位下一住房公积金年度的《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汇总审核表》与《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清册》进行缴存基数调整。

8、问:住房公积金的利息是如何计算的?

答:个人和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计息,当年存储的住房公积金比照居民储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上一年结转的住房公积金存储本息比照三个月整存整取的利率(目前执行年息3.33%)计息,每年6月30日进行结息。

徐州公积金查询:徐州住房公积金比例调整

3月甘肃兰州房价微降 新建商品房价环比降0.1%

甘肃兰州房价5月涨幅前10 房源稀缺是主因

5月份甘肃兰州房价环比上涨0.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