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贵州农村房屋建设整治工程 全面提升农村形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1 14:55

[摘要] 近,记者在前往遵义、黔东南、毕节等地采访的途中,发现贵州高速公路及主干道两旁,一幢幢斜顶白墙青砖碧瓦、颇具贵州民族特色的农居仿佛一夜间冒了出来,并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近,记者在前往遵义、黔东南、毕节等地采访的途中,发现贵州高速公路及主干道两旁,一幢幢斜顶白墙青砖碧瓦、颇具贵州民族特色的农居仿佛一夜间冒了出来,并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省农村危房改造工程领导小组 室负责人介绍,贵州省的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工程不仅显著、快速、全面地提升了农村形象,还为加快农村建设探索出“改治结合”新经验。

贵州农村危房有192万户。自2008年在率先启动农村危房改造试点以来,到今年初共改造完成约50万户。尽管投入了大量人财物力,只见新房不见新村的境况仍然普遍存在。

为尽快解决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去年9月,省委、省政府将农村危房改造总体规划由原来的8年调整为6年,并同步将100个村庄整治示范村建设和高速路“四大通道”两侧村庄整治列为2011年“十大民生工程”,走“改治结合”之路,同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村产业发展。

加快农村建设 缺的是资金,贵州通过一加一减,有效化解了资金难题。“加”就是实施“财政补助+农民自筹+整合资源”的危房改造策略,加大 和省财政转移资金对村庄整治建设的投入,省市县各级财政积极安排专项资金确保资金投入。鼓励村民自筹资金,大力实施“一事一议”项目。同时,赋予县级政府对村庄整治、农村危房改造、移民搬迁、扶贫开发等相关项目资金的统筹整合权,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目前,省财政已安排4亿多元搬迁地质灾害户。“减”就是严格按照“两 原则”,率先改造78.24万户重度危房、五保户危房和地质灾害危房,树立干部群众信心。2010年,我省实现了“全省范围内基本消灭茅草房”的目标,同时各地从严控制危房改造面积,引导群众量力而行建好自家房屋。

为了杜绝千村一面,今年,贵州启动城乡“规划全覆盖”工作,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原则,充分保留民族风格,科学运用现代建筑材料和建筑手段,既保留地方民居建筑的 艺术传统,又符合现代生活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