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八大房企两月发债近250亿 业界称销售情况出现好转

新闻晨报  作者:刘畅   2012-11-22 09:08

[摘要] 11月20日,首创置业公告称拟发行人民币债券,且已获批准,但金额还没有确定。这是10月以来第8家大型上市房企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融资。目前,房企披露的融资额度高达39亿美元,约为人民币243亿元。

11月20日,首创置业公告称拟发行人民币债券,且已获批准,但金额没有确定。这是10月以来第8家大型上市房企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融资。目前,房企披露融资额度高达39亿美元,约为人民币243亿元。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上半年,排名前50房企中只有6家房企发行债券,融资总规模180亿元左右(小区网 论坛)。11月1日和15日, 中国、中海地产分别宣布发行10亿美元公司债,更早些的10月,龙湖地产、融创中国发行4亿美元公司债,央企方兴地产的公司债规模则是5亿美元。对比上半年数据,足以看出,四季度以来大型房企,尤其是内地在港上市房企借道香港资本市场融资速度明显加快。

大型房企之所以如此热衷在国际市场发布债券融资计划,与人民币 预期有明显关系,对于部分在香港上市的房企来说,尽管名义利率较高,考虑到人民币 ,发行美元公司债的实际偿还利率则相当有限。此外,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还指出,随着销售好转,相比限购初期,房企的财务水平出现全面的好转,因此房企债券对 者的吸引力也有所上升。而对于中海地产和方兴地产等有央企背景的房企,由于母公司隐形担保,债券利率远远低于国内长期贷款的利率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房企大手笔融资的另一面,也表明销售情况出现好转。对于房企尤其是高周转性房企来说,销售依然是目前的经营重点,但重要性明显下降,利润将会取代销售成为房企新的追逐点。

外资银行上调外币存款利率 年终揽储大战打响

降准传闻突袭市场引躁动 游资借机猛攻地产股

多地保障房入市高峰期来临 带"火"楼市成交量

财政部长谢旭人:个人住房房产税将在推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