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意见》:年入70万购房可享个税补贴达10万

华西都市报  2012-12-28 15:51

[摘要] 6月15日,成都市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下简称《意见》)第七条明确了个人所得税补贴政策,这意味着人们购房又多了一个理由——为个税“退税”而买房。尤其是成都市高收入(年收入12万元以上)人群中,他们所缴纳的个税越多,获得的补贴将越高, 总额可能达10万元。

(据华西都市报2008年7月3日报道)6月15日,成都市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下简称《意见》)第七条明确了个人所得税补贴政策,这意味着人们购房又多了一个理由——为个税“退税”而买房。尤其是成都市高收入(年收入12万元以上)人群中,他们所缴纳的个税越多,获得的补贴将越高, 总额可能达10万元。业内人士分析,成都楼市将多一个高收入消费群体。

新政策

买房可获个税补贴

据了解,《意见》第七条是“实施购房财政补贴”,其中提及“在2009年5月31日前购买商品住房的我市纳税人,自购房之年起至2010年止所交个人所得税(不包括银行储蓄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地方所得部分给予补贴, 额度不超过10万元。”成都市地税局个人所得税处专家钟莹称,2008年6月15日以后至2009年5月31日前,凡是购房的成都市纳税人,可获到2010年的三年的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累计 额可以达到10万元。对于收入较高的人群,3年时间里所交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所得部分,可以获得退还,条件是必须在2009年5月31日之前购房,享受的退款额 不超过10万元。

大补贴

哪些人才能享受到?

钟莹举了一个相对简单的例子,以一个年收入10万元的购房者为例计算,不计算其养老保险等费用扣除,其月收入约为8333元,月缴税额约为892元左右(小区网论坛),则一年缴税额为10704元,地方所得部分为2783元。如果购房者2008年买房,则三年补贴约为8349元。

个人所得税率从5%-45%,总共分9个等级征收。以一个年收入100万元的购房者为例计算,不计算其养老保险等费用扣除,其月收入约为83330元,个人所得税率征收为45%。月缴税额约为2万元左右,一年缴税额约为24万元,三年总共72万元,三年地方所得总额为18.72万元,所以年收入高达100万以上的购房者,三年个税补贴可以达到 额度10万元。根据个人所得税相关税率测算,凡年收入在70万以上,3年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所得部分就有可能达到10万元。

据粗略统计,月收入1万元,年收入12万元,在成都约有2万人左右,而能享受到10万补贴,年收入达70万元以上,可能有数百人。

很积极

高收入人群个税买房

6月27日,成都市某家装公司总经理张正平对记者说:“采用个人所得税买房,不用白不用,用了是巧用。”类似张先生这样的金领人士,因为有高额的个人所得税补贴,强烈地刺激了他们的 房产的欲望。

不少高收入人群在与记者通话时提出要求,帮他们推荐几个值得购买的低密度住宅,包括市区高档电梯 或者郊区联排别墅,付款 灵活一些更好,另外,地段好、有品牌的小户型楼盘也是他们欲考虑的对象,利用个税补贴买房,然后长期持有,用来出租收取不菲的租金,也是一种不错的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