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罚金"调至15% 中国 客将疏远新加坡楼市?

金融界财经频道  2013-02-02 10:53

[摘要] 今年1月,新加坡政府再次“严打”国际 客,将外国人在新加坡购房的额外手续费从购房价的10%调高到15%,前往新加坡购房的中国人自然也逃不过这一“罚金”。

新加坡房地产商正试图让中国 者继续为当地楼市繁荣提供动力。

2月1日,在滨海湾金融 里,李志明(WarrenBishop)与陈昶维(Thomas Tan)向包括本报在内的中国记者们阐述他吸引中国 者的计划。

李志明是莱佛士码头房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QAM)的CEO,陈昶维则是住宅项目部市场总监,他们负责营销和管理这个占地3.55公顷,拥有3座 楼与2栋住宅楼的滨海金融 项目。他们正在设法向中国 者推销预计于今年年中竣工交付的高层豪华 。

但这并不容易,新加坡政府近期推出政策组合拳降温房市,尤其是限制国际 者购房的局势下,他们要想吸引中国 者出手,必须首先打消他们对新加坡当前房市的众多顾虑。

李志明解释新加坡楼市将长期走强的三大理由:首先是低于2%的年贷款利率;其次70%的华人人口能提供更好的文化认同感;第三,“ 房”概念满足部分 者送子女到新加坡就学的需要。

新加坡的房价目前已较2009年时的 新一次低谷跃升了59%。为了抑制房价,新加坡政府从2011年12月起,对大多数在新加坡购房的外国人征收相当于房价10%的“罚金”,此后中国人去年在新加坡的购房活动明显减少。

据报道,中国 者2011年一度成为购买新加坡房产的 外籍群体,占2011年上半年外籍买房者总数的32%,远远高于2007年的8%。

不过,据全球房产咨询机构莱坊(Knight Frank)的数据,2012年,中国人购买私房的成交量较2011年下降了42%,在新加坡外国人购房成交量当中占比22%,跌至第二名。马来西亚人以26%的比例夺回 名。印尼人第三,占19%。

一位 近移民新加坡的香港人对本报介绍,新加坡大多数当地人都能够申请到政府提供的廉价住房,所以房地产市场主要受国际 需求驱动上涨。这也是新加坡政府大力开出“罚金”限制外国 者购房的主要原因。

今年1月,新加坡政府再次“严打”国际 客,将外国人在新加坡购房的额外手续费从购房价的10%调高到15%,前往新加坡购房的中国人自然也逃不过这一“罚金”。

重罚之下房价涨幅有所放缓。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的数据,2012年私房价格上涨2.8%,低于2011年5.9%的涨幅。

但李志明对政府房市调控的效果有所质疑。他说,2011年要求外资购房者额外缴费10%是新加坡第五次变更此类政策,但结果2012年新加坡房市仍然继续上涨,以他负责的滨海项目的预售情况来说,2012年反而走强,外资购房者比例反而上升。

李志明说,今年将“罚款”比率从10%上调到15%,算是第七次政策变更。他并不认为这会吓退外国 者,反而会促使一些 者加速购房——抢在下一轮政策变动再次提高“罚金”之前出手。

陈昶维说楼市还要看基本面,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土地资源 有限。政府希望将人口从当前530万增加到600万,这表明房市将长期向好,虽然不一定能像前两年那样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