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出台广州公布新建商品房价格控制目标

证券日报  2013-02-22 10:20

[摘要] 楼市调控“国五条”前日正式出台,记者昨日走访楼市发现,在“国五条”出台后,不少市区楼盘都已一改之前较为高调的作风,虽然报出的价格依然不低,但是都纷纷改口称与年初相比“没有 ”。

楼市

楼市调控“国五条”前日正式出台,记者昨日走访楼市发现,在“国五条”出台后,不少市区楼盘都已一改之前较为高调的作风,虽然报出的价格依然不低,但是都纷纷改口称与年初相比“没有 ”。

而受房地产调控等多重利空影响,股市节前期待的行情并没有出现,节后仅仅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就收下三根大阴线。周四沪深两市更是携手大跌,上证综指重挫2.97%;深证成指下跌250点。

楼市调控“国五条”前日正式出台,不过相关实施细则还有待各地各部门陆续公布。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广州将尽快公布年度房价调控目标,对“国五条”提出的新政策如何贯彻落实执行还在进一步研究之中。记者昨日走访楼市就发现,在“国五条”出台后,不少市区楼盘都已一改之前较为高调的作风,虽然报出的价格依然不低,但是都纷纷改口称与年初相比“没有 ”。

房管局:库存量仍处高位

“国五条”在限购政策等方面都提出了比过去更为严格的要求,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

该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10月广州市执行“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以来,广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明显,房价总体较为平稳。同时,广州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新变化,去年下半年以来,广州房价出现了较快上涨的态势。

针对广州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广州将结合“国五条”的要求,及时制定并公布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市国土房管局强调,虽然近期广州房价出现上涨,但目前广州的市场库存量和住宅施工量仍处于高位,截至2012年12月底,可售商品住宅面积达到716.66万平方米,住宅施工面积达到4917.57万平方米,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的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请广大房地产企业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房地产调控的风险,理性 、理性定价,请广大市民冷静看待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理性购房、理性消费。据悉,广州今年还将编制全市的住房建设规划,以形成稳定的社会预期。

楼盘:涨了却说没

“现在我们的房价和开盘时基本没有差别,都是一样的。”昨日,记者在新港西路一个在售楼盘内看到,虽然是中午时间,但因为是工作日的关系,楼盘内看楼的市民并不多,驻点的销售人员更是 。销售人员表示,楼盘开盘以后都没有 。不过记者在楼盘开盘当天走访却了解到,当天楼盘的均价大概上涨了至少1000元/平方米。

业内:开发商或加速推货

“国五条”出台时间还不长,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开发商的因应手段相信还在制定之中,不过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开发商的推货速度在“两会”之前反而可能会加快。

“开发商会根据市场状况快速出货,不过因为新政策的力度还需要细则体现,所以开发商不会让利,但是今后一段时间应该不会再加价。”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部分开发商可能会担心有更进一步的政策出台,“稳价走量”应该会成为近期市场的主基调。

经纬行研究 总监朱欣苑(小区网论坛)估计,由于之前传闻的二套房贷收紧等政策还没有真正出台,“两会”后可能会有更具体政策,所以开发商将争取在二月底三月初加快出货,但在购房者预期没有被扭转和改变的情况下,调整价格和促销手段都不会太多。

限购令或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针对“国五条”的后续威力,业内人士认为关键还在后续政策。对于广州会否在年内成为房产税试点,合富辉煌 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即使今年广东省需要扩大一个城市为房产税试点,深圳几率无疑比广州更高,广州楼市主要以自住型买家为主导,而深圳房价水平更高、 需求也更旺盛,因此房产税作为抑制 手段在深圳推出的可能性更大。

满堂红集团研究部副经理肖文晓认为,“国五条”主要还是对限购限贷政策的重申,新的内容是加入了“其他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省级政府应要求其及时采取限购等措施”,限购令有可能将从一二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范围有所扩大。此外,政策表明今年房产税的试点有可能扩大,但时间点并不明确,如征收方式与上海模式和重庆模式相仿亦对市场难有大的影响。

调控再出五条 楼市如何走向

过户人群在交易大厅排成长队,新盘一推出便告 ,二手房东接连“跳价”,“一线城市房价五年翻番”等论调甚嚣尘上……新年刚开局,楼市似乎便已“按捺不住”。

从去年年底以来,“唱高”楼市的声音明显增多。一位被列为“楼市春天派”的专家近期甚至放言:“一线城市房价5年内翻番。”虽然怪谬,但却撩动很多看房者的心。

“国五条”出击从严从紧

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不仅要遏制当下的房价过快上涨,还要确保影响到后市的土地供应。可以看出,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责任进一步强化了。”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说。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告诉记者,此次“国五条”总体上是2010年以来比较有效的调控政策的重申与完善,但针对市场和保障两方面的调控措施都显得更为务实。

调控不放松楼市无力反弹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只要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目前房地产市场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

“此次出台的‘国五条’是对市场的一次鲜明警示。预计今年楼市或是温和上升,或是先扬后抑,房价不会大幅上涨。”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说。

左明强:国五条冷却市场过热预期 刚需仍将爆发

淞跃:新国五条坚持大方向 或引导后续新政策

朱洲:国五条凸显 决心 对房产未来更有利

学者刘璐:后续政策会在两会后出台 问责制影响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