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人均住房面积达国际化城市水平 西部

华西都市报   2013-02-23 09:12

[摘要] 2月22日,成都市统计局发布《成都国际化水平监测(评价)体系报告》和《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综合评价报告》,盘点成都的国际化“成绩单”。经济实力、国际影响力、开放合作环境、城市品质四个方面的18项指标中,成都外贸依存度、人均住房使用面积等3项指标达到国际化城市标准。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颜婧 本报记者 李臣)2月22日,成都市统计局发布《成都国际化水平监测(评价)体系报告》和《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综合评价报告》,盘点成都的国际化“成绩单”。经济实力、国际影响力、开放合作环境、城市品质四个方面的18项指标中,成都外贸依存度、人均住房使用面积等3项指标达到国际化城市标准。

3项达国际化城市水平

报告显示,对照国际化城市标准,成都经济实力指标平均实现程度为71.25%,同比提高5.88个百分点;国际影响力指标平均实现程度为56.79%,同比提高3.41个百分点;开放合作环境指标平均实现程度为53.77%,同比提高6.88个百分点;城市品质指标平均实现程度为92%,同比提高1.47个百分点。具体的18项指标中,达到国际化城市标准的指标有3项。

国际影响力方面,成都也积极向国际化城市靠拢。去年新增 500强企业26家,总数达到233家,对照国际化城市标准,实现程度为93.2%,比2011年提高10.4个百分点。

此外,去年成都航空港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159.5万人次,对照国际化城市标准,实现程度达70.21%,已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国内航空第四城。

综合来看西部

《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综合评价报告》在对五个方面选取32项指标综合评价后认为,成都综合指数为68.1%,居11个西部城市首位。该评价对比范围包括西部地区的直辖市重庆,以及西安等9个省会城市。

其中经济实力方面,成都的指数为52.5%,低于重庆居第二位;城市影响力方面,成都以79.1%的指数居首位;基础设施保障方面,也是首位,指数为76.6%;区域开放程度上,成都略低于重庆,以81.5%的指数居第二位。

据分析,成都有76.7%的评价指标在西部城市中居前三位,这说明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具有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