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将新建9个轨交项目 研建 城区到新机场轨交线

天府早报  作者:陈明玥   2013-02-26 09:45

[摘要] 昨日成都地铁公司官方公布,《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20年)》已于今年2月16日获得国务院批准,并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昨日成都地铁公司官方公布,《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20年)》已于今年2月16日获得国务院批准,并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根据该建设规划,到2020年,成都将在已开通和开工建设的地铁1-4号线的基础上新建9个轨道交通项目,线路总长约183.3公里,项目总 1038.33亿元。届时,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规模将达约291.3公里,形成“环+放射型”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比例将达到35%。

新增9项目

研建“ 城区至新机场轨交线”

相较2009年通过的《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2005-2015)》,此次获得国务院批准的《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20年)》新增项目包括: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期、三期,4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二期,6号线一期,7号线及10号线一期工程。同时,结合线网布局的优化完善,根据成都新机场选址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建设自 城区至成都新机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

此次正式获批,对落实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发展目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缓解 城区交通压力、改善城市交通结构、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构建西部经济核心增长 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也从根本上对提高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环+放射型

2020年轨道交通将达约291.3公里

据成都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2005-2015)》共包含4条线路,其中包括地铁1号线一期及南延线、2号线全线、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工程,总里程为108公里。

目前,地铁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已建成投运,1号线南延线,2号线东、西延线,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根据此次获批的《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20年)》,到2020年,成都将在已开通和开工建设的地铁1-4号线的基础上新建9个轨道交通项目,线路总长约183.3公里,项目总 1038.33亿元。“到2020年,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规模将达约291.3公里,形成‘环+放射型’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比例将达到35%。”该负责人表示。

2009年

《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 (2005-2015)》获批

4条线路:地铁1号线一期及南延线、2号线全线、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工程

总里程:108公里

2013年

《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 (2013-2020年)》获批

新增9项目:

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期、三期,4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二期,6号线一期,7号线及10号线一期工程

总里程:约183.3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