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GDP五年接近翻番 证明宏观调控政策的有力有效

华西都市报  2013-03-06 07:57

[摘要] 对于引发热议的宏观调控问题,杜鹰也作出了明确表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这样成绩的取得也充分表明,国家实施的宏观调控是有效的。”

对于引发热议的宏观调控问题,杜鹰也作出了明确表态:“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这样成绩的取得也充分表明,国家实施的宏观调控是有效的。”

“虽然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确定为7.5%,但过去五年,我国宏观经济总体上保持增速平稳较快,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3%,显著高于同期全球和新兴经济体的增速,通货膨胀率远低于其他新兴经济体。”杜鹰分析:过去五年,我们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内生产总值从26.6万亿元增加到51.9万亿元;公共财政收入从5.1万亿元增加到11.7万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8%、9.9%……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我们在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式下,适时作出宏观调控的措施是 有力的,也是 有效的。

“成绩固然可喜,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认为现在的国民经济又到了一个发展的‘坎’上。”杜鹰 强调:要彻底转变旧的经济增长方式,只有通过深化改革才能推动;只有通过充分竞争、淘汰落后产能,该关闭的就关闭,该淘汰的就淘汰,这样才能实现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