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楼市调控细则登场 重压下 资金往哪去

上海证券报  2013-03-26 09:25

[摘要] “二手房差价的20%上缴,还不包括约5%的购房成本和期间的贷款利息,一套房子至少要涨40%卖出才能保本!”尽管开春以来的楼市依然火爆,职业 人 剑却略感“高处不胜寒”,并赶在细则出台前抛出了 后一套房产。

“二手房差价20%上缴,还不包括约5%的购房成本和期间的贷款利息,一套房子至少要涨40%卖出才能保本!”尽管开春以来的楼市依然火爆,职业 人 剑却略感“高处不胜寒”,并赶在细则出台前抛出了 后一套房产。

在往年限购、限贷政策基础上,“国五条”拟对二手房征20%差价税的举措,进一步压缩了 人的“套利空间”。房地产“去 化”已成共识,而此时多年沉积在房地产上的巨量逐利资金将流向何处?

从容纳资金的体量上讲,唯有股市能吸收与楼市相当资金,而此时对资金饥渴的国内股市仍处于相对低位。于是,“卖房炒股”、“引资入股”等观点也成为不少市场人士的心之所盼。

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从房地产撤出资金中,的确有部分资金流向股市,但分红不足等制度痼疾所带来的“亏钱效应”仍是阻止主流资金入场的 障碍。相比而言,流向银行理财、信托、债券等固定 类产品仍是主渠道,但后者也常陷入“倾巢之下,焉有完卵”的悖论——其标的物相当比重亦是房地产。

“除了买房,我们还有哪些更好的跑赢通胀的 渠道?”一句来自普通 人的反问,也引起了国内不少 人对 渠道“乏善可选”共鸣。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国内 渠道倍感困惑的同时,也有部分 人开始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尝试,来自多家移民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近年 移民的人数正逐年攀升,国内资金外流的现实引起多方关注。

"新国五条"仅是浮云一朵?盘点成都靠谱刚需盘

国五条降温效应未显现 一线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北京国五条涉及二套房贷 预售审批等多个层面

国五条细则蝴蝶效应 房产折当率上调逼近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