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民新政"满月"哈市购房落户呈"井喷"态势

地产中国网  2013-03-27 13:48

[摘要] 今年2月26日,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进一步放宽落户政策后,该支队落户窗口及各分局、派出所出现落户高峰,其中购房落户呈现“井喷”态势。据统计,截至目前,哈市共办理落户1368件、2262人,同比去年增长近5倍;其中购房落户1193户、2029人,约占落户总数的9成。

今年2月26日,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进一步放宽落户政策后,该支队落户窗口及各分局、派出所出现落户高峰,其中购房落户呈现“井喷”态势。据统计,截至目前,哈市共办理落户1368件、2262人,同比去年增长近5倍;其中购房落户1193户、2029人,约占落户总数的9成。

据该支队户政科科长 丙华介绍,由于落户审批手序的简化和落户要求购房的“”极大刺激了购房落户群体,该支队每周办理的购房落户件数由原来的60至70件猛增至300余件,且仍处于增长态势。在已经办理的购房落户群众中,农业户口204户、372人,非农业989户、1657人。据预计,这种高峰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才可恢复常态。

公安部门提示,新政取消了以往落户中需要准备的无犯罪证明、职业证明及土地证明等环节,群众在办理时只需要提交个人申请并准备房证、身份证等基本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即可。公安部门也在 大厅重新制作并张贴公示板,印制2万份宣传材料,不断扩大宣传。

链接

购房落户申办分四步

,本人写落户申请一份,并持房产证原件、复印件、完税证明、户口、身份证到住房所在辖区公安派出所递交申请。

第二,待辖区公安派出所调查、审核完毕后,再到市公安局户政处(道里区端街28号)申领准迁证。

第三,持准迁证回户口原籍地公安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

第四,到新购房屋所属派出所办理落户。

地方楼市调控细则 应当更加精细化

"粤五条"未涉及信贷 深圳房贷如常投放

第三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圆满闭幕

火力全开!成都ICC旧房换新 两天人气爆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