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融资成本上升周期 京暂停购房网签八天

华西都市报  2013-04-01 08:54

[摘要] 日前出台的北京“国五条”细则提及要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这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而联系到房地产调控大方向及未来物价走势,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消费者来说,其房地产融资都将进入一个成本上升周期。

日前出台的北京“国五条”细则提及要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这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而联系到房地产调控大方向及未来物价走势,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消费者来说,其房地产融资都将进入一个成本上升周期。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的提升,是楼市调控中差别化房贷政策的体现。未来是否如市场预期普遍执行“七成首付、1.3倍贷款利率”的二套房贷政策组合仍有待观察,但消费者二套房贷的融资成本上升已是事实。

房地产开发贷款方面,随着银监会理财新规定的颁布,市场预期房地产开发贷的融资成本将明显增加。

北京暂停购房网签8天

为更好地落实北京“国五条”调控细则的规定,北京市住建委发出通知:2013年3月31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系统进行升级调整,其间暂停购房资格申请、审核及网上签约。

据了解,北京市在“国五条”调控细则中规定,对北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限购的规定,自2013年3月31日起执行。由于北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购房,需要进行购房资格审核等相关程序,北京市住建委将对本市房地产交易系统进行系统升级调整。

银行:首套房贷不会马上收紧

一位国有大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款量占房贷总量的比重不到两成,进一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影响不会太大。他告诉记者,近几年银行的贷款结构逐渐发生了变化,以前是房贷量占个贷中的80%以上,经过近几年的调整, 款和经营贷款的量逐渐增加,目前个人房贷、 款和经营贷款的比重基本相当,各占三分之一。该负责人还分析,预计首套房贷政策不会马上收紧,目前还能享受一定的利率优惠。

中国银行发布二季度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对于市场比较关注的房地产调控“国五条”报告指出,从短期看,二手房的销量会受到较大影响,但在目前供小于求的情况下,需求会转向新房市场,从而促使新房交易量上升,房地产市场将由一季度的量价齐涨转向二季度的量滞价稳,三季度,随着供需双方对政策的逐步消化,房地产市场将试探性下挫,成交量可能萎缩。中行对2013年房地产销售维持前高后低的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