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上市监管不会放开 地产开发贷款将更严格

财经网   2013-07-30 10:14

[摘要] 涉及到房地产企业上市监管这块,未来这是不会放开的。同样,对这个房地产开发贷款监管这块会更严。因为现在房地产行业不缺钱,所以说要体现这种导向。

“涉及到房地产企业上市监管这块,未来这是不会放开的。同样,对这个房地产开发贷款监管这块会更严。因为现在房地产行业不缺钱,所以说要体现这种导向。”7月29日,北京华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聂燕军在“2013财经网·地产趋势年度论坛”暨“财经网&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在谈到融资评估的问题时,聂燕军表示,具体到实际操作过程中,实际上都(小区网 论坛)是属于具体项目上的个案。总体上来讲银行控制风险,也是对房地产的项目控制风险。关于房地产的价格和钱相结合,可能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就是不同的一个项目,探讨的结果也是不一样。从资本和运营的角度来看,这个现金流都可以反映它。房地产业的董事长们更关注的就是市场同类产品,现在就是说对我们给金融机构服务过程中,对房地产价格和价值的风险判断过程中,我们自己综合的一个服务,这不是一个单一的。

对于利率问题,聂燕军认为这个题目对开发商的老板有意义,对普通大众没有意义。实际上现在对国企来说贷款利率本身就是下降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对来讲虽然整体上是受控制,但是相对其它的行业来讲,也是 这个行业。

从具体的操作上来讲钱房地产业贷款额度很大,那么相对其它的行业来讲风险性更高。但在同样的情况下对银行来说更愿意把钱放在房地产开发行业里面,融资成本低但是它的总量高。

此外回到住宅贷款利率这个项目来,我觉得它可能和另外两个政策会同步进行的,一个就是个人存款利率上调,如果这个一实施,那么贷款利率也会下降。第二个民营资本允许进入这个行业,那么这个贷款利率也会下降,这会同步的。

“2013财经网·地产趋势年度论坛”暨“财经网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由财经网和联合主办,于7月29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举行。论坛围绕“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房地产可持续发展”和“地产融资多样化与风险管控”三大主题进行行业深度交流。

“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由研究 携手财经网,每季度对28个城市350位地产开发企业中高层管理者进行调研,对所获数据进行细化处理,形成一个较为全面反映地产经理人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判断的季度先行指标。

本指数由一系列指数构成,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为综合指数,其下设4个分项指数:成交信心指数、供应信心指数、价格信心指数、 信心指数。

健林: 伦敦地块比北京 万达捡个

万达香港"买壳"躲钱荒 房企避灾海外融资平台

国五条限价阴阳合同抬头 监管不严调控遭架空

开发商宣传其“精装拆分”式销售亟须纳入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