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武侯区22个棚户区改造启动 8140户告别蜗居

华西都市报   2013-08-08 08:23

[摘要] @华西都市报:李伟一家住在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十四巷,位于一环路内的一个棚户区。因为年久失修,每当下雨天,李伟家的房子就会漏雨;没有浴室,一家人只能到公共厕所排队冲澡……李伟家的现状,只是武侯区22个棚户区、8140户居民的缩影。武侯区昨日提出,用3年时间彻底消除棚户区。

@华西都市报:李伟一家住在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十四巷,位于一环路内的一个棚户区。因为年久失修,每当下雨天,李伟家的房子就会漏雨;没有浴室,一家人只能到公共厕所排队冲澡……李伟家的现状,只是武侯区22个棚户区、8140户居民的缩影。武侯区昨日提出,用3年时间彻底消除棚户区。

关注武侯棚户区改造

成都市武侯区于昨日召开“切实维护群众正当利益、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动员会”,提出用3年时间,改造全区22个棚户区,让8140户居民幸福住新居。

反差:一环内棚户区还有草房

每天早上,李伟和居住在望江路街道十四巷片区的邻居们一样,早早起床,穿过长长的巷道,汇入人流,为生计而奔波。与四周的高楼林立相比,这片棚户区显得格格不入,即使这里位于成都一环路内,但至今还有部分草房。

李伟说,部分有能力外搬的居民,早已纷纷搬出。李伟一家的房子只能摆放一张床和一个桌子。因为房间实在太小,他只好在隔壁以100元/月的价格,又租了间房子给女儿住,然而这间房总共只有6平米,刚好能放下一张床。

窘迫:漏雨但木头朽完不敢修

“下雨的时候,这房子到处漏雨,但我们又不敢修。”李伟说,因为房屋有几十年的历史,不少木头都朽完了,稍不注意,房子全部都要垮。“这简直连乡下都不如,现在乡坝头都找不到这么烂的房子。”李伟的老婆 蓉说。

李伟说,棚户区没有浴室,不管男人女人,只能到公共厕所去洗。“一到夏天,洗澡都要排队。”为什么不搬出去?李伟说,他和 蓉一个月的收入总共只有1000多元,还要供正在读高三的女儿,根本没有条件。“都说了无数次要拆迁,但到现在都没拆,所以生活极其不方便。”

梦想:早点改造尽快搬新房

比起李伟来,住在武侯区十一街的棚户区居民曾友蓉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50年来,曾友蓉一家一直住在这里。“下雨时,家里到处都漏雨,有时候睡到半夜,雨积多了,从上面哗地垮下来,把被子打湿;甚至在厨房煮饭,也需要打把伞。”曾友蓉说,至于冬天,寒风更是穿墙而入,房子早已不能遮风挡雨了。

现在,曾友蓉夫妻俩 的幸福梦就是:希望早点改造,能尽快住上新房子。

三年时间消除棚户区

武侯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武侯区至今共有22个这样的棚户区,集中在十四巷、十一街、民主路、红瓦寺等片区,老百姓也迫切盼望改造。

该负责人还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举了个例子:就拿曾友蓉一家居住的十一街来说,占地面积10.9亩,现有住户147户,近年来已发生多起电线、配电设施短路引起的火情。“至今武侯区仍然还有8140户居民居住在这样的环境中,所以急需启动改造工作。”

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武侯区提出了时间表:一年有变化,两年见成效,三年出形象, 终彻底消除棚户区。武侯区将通过构建“一套领导有力的政策机构,一套公正严格的拆迁模式,一套完善有效的拆迁制度,一套依法规范的拆迁流程,一套严厉的监督约束机制”来确保整个改造工作公正进行。

此外,武侯区还表示,改造工作将充分尊重群众的合法意愿,需要组织听证的将依法组织听证,该公开信息将依法全面信息公开,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武侯区房管局则表示,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将尽可能地满足被拆迁户的合法诉求和合理要求。

房产百科:户籍制度聚焦 成都入户条件详细解读

2013年土地情报站之7月成都土地市场

房产百科:户籍制度聚焦 成都入户条件详细解读

成都高新发展发布公告:确认董事长正被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