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前8月土地交易额突破千亿 创历史同期

中国新闻网  2013-09-04 11:22

[摘要]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3日发布消息称,截止8月底,今年北京市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约948公顷,为去年同期的3.7倍,其中住宅用地约722公顷,为去年同期的4倍。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3日发布消息称,截止8月底,今年北京市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约948公顷,为去年同期的3.7倍,其中住宅用地约722公顷,为去年同期的4倍。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额约1009亿元(人民币,下同),创历史同期 水平。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将加大“自住型、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为增加政策性住房供应,有效控制居住用地地价,北京正在积极探索,将 土地资源与民生保障有机结合,目前居住用地挂牌出让均采取“限地价、竞配建政策性住房”的出让方式。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北京市共成交9宗居住用地,分别位于房山、大兴等地区,成交总价约15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02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6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规模总计约120万平方米,共配建限价商品房53.9万平方米,占住宅总规模的45%,可提供限价商品房约7000套。

针对“自住型、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问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限房价地块供应、配建保障房的普通地块供应将是未来北京土地市场的主角。他认为,部分商品房价格将会依然持续上涨,但普通中低收入人群可选择购买价格相对较低的限价房。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北京将继续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是“自住型、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做到住宅用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撑、 有市场”。

10大城市土地均价同比 151% 市场持续活跃

澳门立法会通过新《土地法》将于明年3月实施

农业股持续爆发 "土地流转"有望接棒"自贸区"

青岛发布首批闲置地无偿收回名单 长达11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