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融资风险正在逐步显现 潜伏着金融危机

地产中国网   2013-09-17 13:14

[摘要] 近国内房地产市场真是风云变幻,莫测高深。一方面房价一直在上涨,亢奋了十年的房地产市场还在继续亢奋。另一方面,不少城市的银行停止住房按揭贷款,即使可以贷款,利率也全面上涨。

近国内房地产市场真是风云变幻,莫测高深。一方面房价一直在上涨,亢奋了十年的房地产市场还在继续亢奋。另一方面,不少城市的银行停止住房按揭贷款,即使可以贷款,利率也全面上涨。

前一种情况的出现在于政府的房地产政策处于空窗期,市场一直在认为新政府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会按前十年的思路而行,甚至会比以往十年还要松。如果这种情况出现,用银行信贷推高房价的路径不会有多少改变,在未来的时间,国内房价仍然会上涨。如果市场预期房价会继续上涨,那么房地产企业及 者都会尽早进入土地市场及住房市场,目前住房销售增长就是在这种预期下所推动。

但是, 近不少城市纷纷发出住房贷款告急警告。这些城市的银行或是停止住房贷款,或是把贷款利率上调。这种现象可能有几方面原因。一是商业银行对房地产贷款额度用完了,只能停止按揭贷款了。二是如果房价上涨过快,房地产泡沫吹

得巨大,银行会减少或停止住房贷款,以便把风险降低到 小程度。三是房贷主要发放对象是首套住房,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比较低,因此,银行发放这种贷款的积极性就会降低。

如果银行对房地产按揭贷款全面收缩,或贷款利率全面上升,它将对国内房地产市场带来重大的打击。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住房贷款推高了房价,造就了国内房地产的繁荣。如果按揭贷款全面收缩,就会使得整个住房市场 需求及消费需求全面减少,房价下降。就目前国内金融市场的情况来看, 是银行市场及政府融资平台来看,其风险之所以能够隐藏起来,就在于房价在上涨。如果房价下跌,现在国内金融体系的风险都会爆发出来。

目前国内商业银行已经看到房地产泡沫风险了,如何防范这些风险,国内银行已经出手。如果这种情况成为了普遍的事情,国内金融危机是否由此引发,这是一个市场要密切关注的问题。(来源: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