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登记在册出租屋338套 管理创建6种模式

厦门房产新闻网   2013-09-17 20:33

[摘要] 广州目前登记在册出租屋有388万套。至此,广州出租屋管理经10年摸索实践,已创建了6种模式。

广州目前登记在册出租屋有388万套。至此,广州出租屋管理经10年摸索实践,已创建了6种模式。

1.“围院式”

代表:越秀区北京街

这是广州出租屋管理创新的开篇。2001年,北京街都府社区(原属广卫街)引入半封闭式管理,成为广州 个围院式管理社区。“围院式”管理较好地解决了治安、卫生等问题,总体上仍以屋主自行管理为基础。

2.托管式

代表:天河区棠下街

物业公司接受私人出租屋屋主的委托,以6年为起点期限,对整栋或多栋出租屋实行连片管理。

3.“ 式”

代表:萝岗区东区街

进大门需要专门的IC卡,门口有物业保安站岗。这些 出租屋面向企业,只租不卖。不少企业组织员工统一租赁。

4.“旅业式”

代表:天河区石牌街

旅业式管理即8个字:人来登记,人走注销。

5.“出租屋主联组式”

代表:海珠区琶洲街

“出租屋租赁合作社”由屋主成立,有出租房子意愿的屋主可到合作社报名加入,而街道会提供一个出租平台,帮屋主介绍合适的租客。

6.“物业式”

代表:白云区同和街

每栋出租屋由物业管理公司负责 安装、维护门禁系统、监控系统和报警系统等,由出租屋主交纳每人每月5元的物管费(设备维护费)。

房租疯涨4.4%赶房价 市民称租房不如当"房奴"

合同纠纷租户不走 律师:签合同前看清法律关系

一线城市房租飙升暗藏利益链 中介抬价成推手

专家称人人买得起房是灾难 终身租房时代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