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月房价普涨70城仅温州下跌 蓉环比涨幅回落

华西都市报  2013-10-23 08:23

[摘要] 尽管限购、限贷等措施仍在继续,但9月房价涨幅依然惊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 出现同比价格涨幅均超两成的现象,其中北京涨幅 ,同比上涨20.6%。而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出现同比下降,其余69个城市房价均同比上涨。不过,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房价差异化的走势也更加明确。

尽管限购、限贷等措施仍在继续,但9月房价涨幅依然惊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 出现同比价格涨幅均超两成的现象,其中北京涨幅 ,同比上涨20.6%。而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出现同比下降,其余69个城市房价均同比上涨。不过,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房价差异化的走势也更加明确。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9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除温州同比下降以外,其余69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均出现同比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的涨幅更是超过了20%。

而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在9月楼市价格再现普涨的情况下,人们对更具针对性和长效性的市场化调控机制出台的呼声越来越高。

一二线城市易涨难跌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9月 出现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涨幅全部超过两成的现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了20%,其中北京涨幅 ,上涨了20.6%,也是今年涨幅 的一个月。

在一片上涨的房价中,温州房价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1.8%。至今,温州房价已连续25个月下跌,与2010年相比,今年9月温州的房价下跌了19.2%。

楼市分化的局面十分明显,与热度不减的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无论是供应还是库存都持续增加,价格也相对平稳。

“一、二线城市聚集了过多的资源,需求集中,而供给和存量相比需求都短缺。所以在目前经济发展不均衡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房价易涨难跌、涨幅惊人。”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幅不均衡。

短期涨幅或将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 统计师刘建伟认为,9月房价同比涨幅较高与前期房价上涨累积有关。

他分析说,去年10月以来,各月房价环比累积上涨;去年同期51个同比下降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下降1.8%,基数较低。这两个因素是导致9月房价同比大幅上涨的直接原因。

不过从环比数据来看,9月房价的再次普涨并不偶然。9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4%,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平均上涨0.7%,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平均上涨0.6%。

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预计,短期内住宅价格可能会延续之前的态势,但在市场供求、市场预期等因素的影响下,涨幅会有所收窄。

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认为,房价上涨的动能在趋弱,在住房供需矛盾逐渐平缓的情况下,未来房价进入平稳期应为大概率事件。

连线本地

9月成都房价

环比涨幅回落

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成都9月房价虽然继续上涨,但涨幅出现回落。9月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9.1%,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但从环比来看,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仅上涨了0.6%,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 3位。

观察

房价调控目标成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房价再次不出预料地出现了普遍上涨的情况。

数据显示,在新建住宅价格方面,9月同比上涨超过10%的城市达到了15个,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这15个城市完成年度调控任务已经基本无望。此外,还有24个城市涨幅在8%到10%之间,完成年度调控任务的难度也都 大。从70个城市平均数据看:9月平均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涨幅0.72%,同比涨幅高达8.7%。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必须出台长效机制的关键节点。张大伟表示,当前 调控的作用毋庸置疑,但屡调屡涨已经导致民众对政策预期的改变,房地产 终走向健康发展之路还是要让市场规律发挥更大的作用。将在四季度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否会传达出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信号,人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