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定调2014楼市调控 未来调控主动权在地方

中国新闻网   2013-12-25 07:58

[摘要]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4日在京透露,明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持续,同时更加注重调控的针对性、连续性和稳定性。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4日在京透露,明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持续,同时更加注重调控的针对性、连续性和稳定性。

姜伟新指出,2013年,中国商品住房总体建设、销售、库存、交易量都有大幅度上升,但分化明显。部分热点城市和区域 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很大,少数城市房地产市场萎缩,交易量下滑。

官方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1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其中,一线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已经连续3个月房价同比涨幅超过20%。但同时,部分二、三线城市却存在开发过量,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针对这种市场的分化情况,姜伟新表示,明年要强调调控的针对性。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购政策。而房价开始下跌的城市,要注重消化存量,控制新开发总量。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注重分类指导以及强化调控针对性的提法与此前 高层历次会议上透露出的楼市政策趋势一脉相承。这意味着未来地方政府将在楼市调控中占主导地位,房地产调控也出现逐渐淡化 统一号令,自主权下放地方的大趋势。

今年临近年末,中国有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的17个城市分别出台针对各地的地方性调控政策,以稳定房价

陈国强认为,针对不同类型的城市相应地做“加减法”,能有效避免过去“一刀切”的政策带来的负面效果,推动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强调,陈国强指出,则显示出延续既有政策的调控思路,意味着明年政策出现突然地全面收紧或者全面放松的可能性较小。

针对现有的住房难题,姜伟新在会议上指出,鼓励地方从本地实际出发,积极创新住房供应模式,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据悉,目前已经形成的共有产权住房模式包括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 ,有的还给予适当财政补助、税费减免,以降低住房的建设成本,然后以低于市场价格配售给符合条件的购房家庭。配售时,在合同中明确共有双方的产权份额及将来上市交易的条件和 所得的分配比例。例如北京的自主型商品住房。

房产税的推广被业界认为是建立楼市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而住房信息联网则是推开房产税的前提之一。针对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姜伟新表示,明年还要继续推进,进一步扩大联网城市范围,探索建立各省、城市与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动的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及运行机制。

任志强:短期频繁出调控政策或致明年房价

明年经济任务未提楼市调控 放开 保障低端

调控政策加码显效果 一二线楼市降温有价无市

健林:大量建保障房 十年后很可能成贫民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