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分析称:成都楼市发展良好 开发商持续分化

正合地产  2014-03-05 10:08

[摘要] 2014年成都 城区与近郊的格局分化逐步显现。2013年持续增长的地价,奠定了 城区和近郊各自房价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随 城区房价的持续上涨,同面积段的刚性需求将向郊县外扩。因此,如出现结构化拉低成都房屋均价也属正常现象。开发商也面临经营突破。

近期杭州不少楼盘传出大幅 的消息,与此同时,信贷市场也传出收紧的风声,兴业银行收缩房地产非标融资之内部文件流出,楼市唱空声音频频。楼市信心的动摇实际上是对经济下行、通胀压力、利率上行、债务危机等担心在目前减速中的房地产市场的集中体现。

正合认为分析楼市的发展趋势,一定要关注影响楼市发展的几大核心因素——经济发展、货币变化、政策调控及人口结构。经济面,2014年结构调整成为重点,GDP增速弱化,但仍将保证7%-7.2%的底线水平,为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奠定基础。资金面,2014年货币政策中性偏紧,银行业更显紧张。基于此,我们看到部分银行执行严于国家政策的首套、二套房贷利率。货币趋紧必将导致开发商资金获取、购房者按揭贷款难度提高。政策面,“市场化”主基调下,目前性政策以稳定为主,预计保持现有调控政策不放松但也不会继续加码。人口结构,城镇化率刚突破50%意味着城市化进程远未结束,超过5成的年轻人比重(20岁-49岁)意味着住房需求量仍处于发展阶段。持续高位的居民储蓄额与人均收入“翻番计划”将为其释放积聚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另外,如果2015年,城乡统一放开“单独二胎”,则每年多出生的人口将比现在增加100万人左右,预计人口红利有望继续延续。综上,房地产行业持续增长的趋势并未发生本质性的改变,但今年国家经济、资金方面的变化,也一定会带来房地产行业的变化。各地楼市供求关系的差异、及政策调控从以往的“一刀切”变为不同城市区别对待,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分化格局的显现,各大城市不再会同涨同跌。其中,由于人口持续流入,将造成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的局面持续,但部分二线城市因供大于求出现调整。人口不增长或持续流出,且楼市供应量、存量较大的三四线城市,会出现量价的滞涨或者下跌。

就成都楼市而言,楼市发展必将好于。根据规划,2014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计划增长10%,明显高于水平。同时,成都作为西部城市群的 城市之一,对于整个省内的吸附力无可替代。受年初主力成交区域目前可售房源较少影响,今年1月 城区成交量为74万平米。由于去年基数较高出现同比下降,但相比07年以来市场均值(剔除08年地震因素),仍处于市场正常水平。2011年压抑的市场需求在2012-2013年得到释放,2013年成都住房成交量为历史次高点,今年不能持续增长放量属正常情况。

2014年成都 城区与近郊的格局分化逐步显现。2013年持续增长的地价,奠定了 城区和近郊各自房价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随 城区房价的持续上涨,同面积段的刚性需求将向郊县外扩。因此,如出现结构化拉低成都房屋均价也属正常现象。开发商也面临经营突破。过去开发商依靠压缩单套面积、加大商业比例、转向 产品等突围高价地的常规手法将越来越难。在高价地和资金成本上升背景下,掌握金融、客户等 资源与端口的开发商显然更具 ,开发商由此将持续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