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百联4家奥莱去年销售超40亿关键引一线品牌

——4家奥特莱斯去年销售额超40亿

上海商报  作者:网络  2014-03-16 09:40

[摘要] 作为友谊股份(母公司为百联集团)业绩提升重要增长点奥特莱斯业态,目前拥有连锁门店4家。记者日前了解到,这4家奥特莱斯去年总销售额超过40亿元。其中,一期 8.8亿元、于去年6月 新开业无锡百联奥特莱斯,去年半年实现销售额2.6亿元,并有望于开业次年实现盈利。

作为友谊股份(母公司为百联集团)业绩提升重要增长点奥特莱斯业态,目前拥有连锁门店4家。记者日前了解到,这4家奥特莱斯去年总销售额超过40亿元。其中,一期 8.8亿元、于去年6月 新开业无锡百联奥特莱斯,去年半年实现销售额2.6亿元,并有望于开业次年实现盈利。

无锡店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奥特莱斯业态是友谊股份近年来对外发展核心,目前拥有连锁门店4家,分别为上海青浦店、杭州下沙店、江苏无锡店和武汉盘龙店,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去年年销售额超过40亿元。

据悉,去年,上海青浦奥特莱斯销售规模已超过29亿元,杭州下沙店销售达7.2亿元;武汉盘龙店去年销售也达到了7.3亿元。

作为友谊股份旗下第四个奥特莱斯项目,去年6月29日开业百联奥特莱斯无锡店,在以往奥特莱斯特色基础上,在业态、品牌、环境和服务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于开业当年实现总销售2.6亿元。

2011年1月17日,无锡百联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在无锡新区空港产业园区注册成立,为友谊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2.8亿元,占地面积286亩(191046平方米),一期建设231亩,二期建设55亩。据了解,项目一期总 8.8亿元,共计235个品牌入住,包括Coach、Armani、Maxmara及亚格斯丹等,目前有5个品牌尚未开业。

无锡百联奥特莱斯主力店沿景观河道两侧分为两个区域,建筑以罗马及欧洲托斯卡纳文艺古城风格建造。广场除了给购物者带来全新购物体验以外,还配有儿童娱乐设施和48座大型旋转木马。此外,广场一期共设有1500余个免费停车位,其中地下车库拥有停车位1018个,极大方便了前来购物顾客停车问题。广场内手扶式、上下式升降电梯共25台,顾客从地下停车场出来可直接通过下沉式广场内电梯到达名品 购物广场。

值得一提是,广场引进了中国乃至亚洲 辆城市有轨双层开放型观光电车,共设11个站点,环绕整个项目,方便游客观光购物。广场相关人士表示,该电车源于西方城市有轨电车理念,全长1.5公里,时速7公里,1.9米/秒,改写了江苏省历 没有城市有轨电车历史。

据了解,无锡百联奥特莱斯整个广场已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顾客一次连接可获得免费3 上网流量。另外,广场也开通了微信平台,顾客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成为无锡百联奥特莱广场微信平台成员,通过微信可以及时接收到各个品牌折扣信息。

去年开业当天,进入广场内顾客达到约10万人次,开业前两天车流量超过一万辆,销售突破1000万元。“根据我们统计,目前广场在 时段日车流量在3000辆左右,其中不少顾客来自无锡以外地区,如苏州及常州等地。”无锡百联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孙彤表示。

据周孙彤透露,无锡百联奥特莱斯项目有望在今年就实现盈利。“去年集团给我们亏损预算是4000万元,实际上我们只亏了2680万元。今年集团允许我们亏损2000万元,虽然目前尚有五个 还未开业,但是今年前2个月,我们销售额已达1亿元,并已实现50万元盈利,我相信我们今年有望提前实现盈利。”周孙彤还表示,目前无锡百联奥特莱斯广场 日销售额在300万元左右,今年销售目标是8.5亿元。

据了解,无锡奥特莱斯是百联系继上海青浦店、杭州下沙店、武汉盘龙店后又一个奥特莱斯项目。已开业4个百联系奥特莱斯项目中,上海青浦、无锡奥特莱斯是友谊股份100%持股,杭州、武汉2个奥特莱斯是先采用委托管理方式,再持有股权逐步控股,目前已持有武汉百联奥特莱斯51%控股股权,以及杭州百联奥特莱斯30%股权。而下一个项目百联南京汤山奥特莱斯,从合资组建公司开始,就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由合资公司负责 购地,建设项目,保证了项目顺利筹集,持续经营。

引入一线品牌是关键

友谊股份副总经理钱建强表示,百联奥特莱斯成功发展,已成为友谊股份业绩提升重要增长点。未来公司将坚持奥特莱斯业态性发展,目前南京汤山奥特莱斯项目已经确定,正在紧锣密鼓加紧筹建, 快有望于今年年底开业。此外,友谊股份在山东青岛、福建厦门等城市及地区也形成了一批意向合作项目。按照友谊股份规划,到2015年末,公司将形成8-10家奥特莱斯连锁规模,确立奥特莱斯业态领先地位。

当百货业陷入业绩放缓、折扣大战时候,奥特莱斯业态在国内却大量涌现,销售增速远超正价百货店。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目前有大大小小已开业奥特莱斯广场500家左右,但是其中,去年做比较成功不超过30家。有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奥特莱斯目前绝大部分商品仍需靠国内品牌支撑。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国内已有近500家奥特莱斯,但目前国内奥特莱斯真正有一线品牌不多。“引入一线品牌是奥特莱斯经营 困难。一般来说,十多家正价店可以支撑起一个奥特莱斯。但目前奥特莱斯业态销售商品主要来源于各品牌库存产品,也有个别品牌为奥特莱斯提供 产品,奥特莱斯卖场里大部分商品仍需靠国内品牌支撑。”

相比百货、购物 等业态,奥特莱斯具有单体辐射性广、休闲体验购物导向强、招商扁平化特点,而名品+折扣经营模式又使其具备较强抗市场风险能力。根据欧美发达国家经验,较强资金实力、规模化专业化管理经验、众多一线品牌和货源充足以及较强低价物业获取能力是奥特莱斯商家成功主要特质与关键。

 

万科1月销售金额激增45% 抢跑"两千亿俱乐部"

500万年终奖是凤毛麟角 地产销售不再一夜暴富

楼市现“倒春寒”万科业绩大增难掩市场隐忧

71家房企销售破百亿 一二线城市成主要利润来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