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股迎高管大股东增持潮 万科持增2640万股

证劵日报  作者:王 峥  2014-03-21 08:22

[摘要] 对于房企再融资的正式开闸,万科大股东华润反应迅速,接连两天进行增持。而稍早前,万科总裁郁亮也大笔增持了万科股票100万股。

对于房企再融资的正式开闸,万科大股东华润反应迅速,接连两天进行增持。而稍早前,万科总裁郁亮也大笔增持了万科股票100万股。

3月20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 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通知,华润于3月19日和20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2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

万科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51.2亿元,同比增长20.5%;同时大幅度提高分红比例;而公司B转H工作也于近期获得突破。

公告称,华润看好万科前景,支持公司取得更好的发展,因此进行本次股份增持,同时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上述增持后,华润及其关联公司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份16.52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15%。华润承诺,在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华润增持万科的 天,A股地产公司中茵股份、天保基建同时发布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而在资金投向方面,两家公司均将其用于商品房项目。这就意味着,暂停近三年的房企再融资正式开闸。同时,3月18日金丰 也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元,成为目前A股市场 规模的借壳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