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千亿元房地产信托下月到期 为全年到期 峰

广州日报  2014-04-28 08:13

[摘要] 即将到来的5月将成为房地产信托集中到期的高峰月份。据业内人士估算,下月到期的房地产信托或超过10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在部分地方楼市降温、开发商资金链紧绷的情况下,一些信托项目兑付风险或加大,不过,券商资管或成房地产信托 后的接盘者。

即将到来的5月将成为房地产信托集中到期的高峰月份。据业内人士估算,下月到期的房地产信托或超过10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在部分地方楼市降温、开发商资金链紧绷的情况下,一些信托项目兑付风险或加大,不过,券商资管或成房地产信托 后的接盘者。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共计有8547个信托产品到期,总规模达到12733.06亿元。其中,房地产信托兑付高峰集中出现在二季度。

据海通证券测算,2014年房地产信托到期量约为6335亿元,其中全年到期的 峰值出现在5月份,到期量在全年中占比达到20%左右。也就是说,粗略估计,5月到期的房地产信托项目规模或超过1200亿元。

据海通证券的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8月到今年年初,至少共有16个信托项目处于压力之中。涉事企业以规模不大的民营企业为主,行业分布上,房地产行业为重灾区,10个项目与房地产相关。

有信托行业人士指出,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收紧,三、四线城市房屋供给压力会比一、二线城市更大,此外,就融资主体实力而言,在资金链紧绷的情况下,中小型开发商融资难度更大,其发行的信托项目或更容易出现兑付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